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做大做强花海毕节品牌 百里杜鹃举办“文旅融合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峰会”

2021-04-13 10:52: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王雪峰 申晓美)聚焦当下,放眼未来。4月11日,百里杜鹃携手央视财经举办“文旅融合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峰会”。此次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李雨霏担纲,国务院参事、前农业农村部部长刘坚,毕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河南省文化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松涛,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嘉宾一同就百里杜鹃景区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如何打造百里杜鹃文化,如何进行文化融合等方面进行讨论。

央视著名主持人李雨霏主持峰会

张东表示,打造成一个游客欢、百姓富、生态美的百里杜鹃生动样本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致力于打通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发展通道,让百里杜鹃发挥最大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在杨得志看来,旅游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最好途径,毕节市已从全域旅游城市发展、做强做大花海毕节品牌价值、全方位文旅融合、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规划了顶层设计。旅游的本质是流量经济,毕节历史文化悠久,是夜郎古国所在地,民族文化丰富,有46个少数民族,每个民族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要通过挖掘打造,让游客被文化吸引而来,引流导流让游客来到毕节,真正为毕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坚认为,百里杜鹃景区要进行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做深做细做长做实,强化文化的说话导向,让文化故事发挥向往功能。

百里杜鹃景区高质量发展讨论现场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百里杜鹃景区还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配套服务能力,围绕节点性开展项目实施,谋划219个文体项目,每周一个项目,完成旅游+整体融合发展。

活动最后,良品铺子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锦锋,冷酸灵营销总监仇波,梅见品牌策划总监耿韵琦,著名时装活动策展人蒋硕,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会展运营部总监“丝路映像”发起人杨贝贝,潇影集团文化产业事业部总经理邓益辉,可恩优势文化CEO张乃心,百里杜鹃文旅形象大使文化学者教授喻帆共同进行了百里杜鹃跨界合作战略签约仪式,为百里杜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启全新旅程。

百里杜鹃跨界合作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百里杜鹃景区在实现联名产品跨界营销破圈方面早已迈出了探索的脚步,与良品铺子、冷酸灵、JS蒋硕、梅见青梅酒推出的跨界联名IP产品。本身就自带流量和热度的跨界营销,加上各种强强联合的品牌CP组合,巨大的反差给受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体验,话题度随之而来。百里杜鹃将继续利用其特色旅游资源、当地特产、美食等与更多的优秀品牌跨界合作,发挥多产业的协同效应,让景区影响力不断扩大。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百里杜鹃“花间阡陌·山水归程”IP价值,强化文旅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推动文旅融合,促进百里杜鹃旅游业与外界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百里杜鹃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丰富百里杜鹃旅游业态,提升百里杜鹃知名度、美誉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