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八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11-30 11:04:15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谢圣国 通讯员黄华)“山也嗨水也嗨,这里山山水水等你来……”11月27日晚,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万莉一首《嗨起来》拉开了2020年第八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湖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巴东惠民演出活动的帷幕。

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 齐万成 摄

舞台上,《巴山秘境》《土家迎客歌》《赛出新时代》……一首首富有真挚情感、催人奋进的歌曲,为巴东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文化大餐。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尖叫声,将现场顿时幻作一片欢乐的海洋。

几千年来,在长江峡江、神农溪上,在水势汹涌、陡岩峭壁、礁石密布的峡谷河段,纤夫们脚蹬石头手扒沙,埋头飞纤,踏歌随行的身影,沧桑里饱含深情,悲壮里注满自信,承载着江河沿岸世世代代的生息与繁荣,也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纤夫精神。这种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巴东人克难奋进,续写辉煌。

为搭建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地域特色”的舞台,给全世界游客打开一扇“感受文化魅力,探秘巴东奇景”的窗口,当下,巴东县按照“双核四区,一轴两带”的旅游总体布局,以纤夫文化为引爆点,通过景区升级改造和配套服务功能的逐步完善,进一步提升“壮美三峡·秘境巴东”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县旅游业加速崛起,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近年来,巴东以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为目标,强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扶贫”发展模式,精心培育了“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廪君文化艺术节”和“高山森林马拉松赛”、“长江冬泳赛”、“高山滑雪锦标赛”等节庆赛事活动。其中,已经举办七届的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不仅成为了巴东文化旅游的盛会,更成为了湖北知名的节庆品牌。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发表讲话。 通讯员 齐万成 摄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敏,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叶志军,湖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沈涛,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湖北省游泳协会秘书长赵继安,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恩施州文旅局副局长谭培忠,以及参加2020“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的运动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参加开幕式。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