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14日开幕 精彩抢先看

2020-11-09 16:01:52 戴科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PC焦点.jpg

11月14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将在浏阳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拉开帷幕。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胡耀邦故居。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戴科)红动湘赣,薪传浏阳!浏阳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一场红色盛宴即将绽放。11月14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将在浏阳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拉开帷幕,届时,红歌嘹亮,共谱红色情怀。

以盛会为媒 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浏阳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底蕴将为四方来宾一一聚焦展示。

细数浏阳,这里走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培育了30位开国将帅,留有200余处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

这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湘鄂赣苏区中心区域、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同时也是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

目前,浏阳成功创建2个国家4A级红色景区,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正申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这些,都是浏阳作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重要分会场之一的底气所在。

本次活动以“红动湘赣薪传浏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突出展现浏阳作为湘赣边旅游龙头地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打响浏阳红色旅游品牌,强化精准扶贫成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间”经济发展,宣传推介浏阳红色旅游和传承红色文化。

“1+6”让红色文化更加生动精彩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采取“1+6”的活动结构,涵盖活动开幕式,以及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革命历史文物专题展、观摩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红动湘赣薪传浏阳”红色自驾研学活动等6个子活动。

融合创新,亮点纷呈!“1+6”的活动结构突出“红色旅游+”主题战略,融合了体育竞技、自驾研学、主题摄影等多种形式,使红色文化搭上多层次的呈现载体,好玩度更高,参与度更强。

红色革命精神的现代化表达也是本次活动的看点之一,无论是首次展出的胡耀邦故里珍稀文物还是讲解大赛,都从红色文物角度出发,由小见大,让历史“可感知”,让文物“会说话”,

此外,本次浏阳分会场活动注重湘赣联动,突出湘赣边区域的开放合作。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游客将欣赏到湘赣两省经典的红色民歌串联演绎;讲解大赛中将邀请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24个成员单位参加;摄影大赛将前往湘赣边24个县(市、区)进行图片征集和拍摄。

多媒体矩阵 联动传播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要让远方的市民老百姓也能看得见!本次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将依托红网独有的媒介资源联动传播,采用“户外大屏+室内小屏”的千屏联播模式,把活动开幕信息预热在星城的楼宇街巷之间,让广大长沙市民感受火热活动氛围。

此外,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将开通活动专栏报道,针对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实时报道“1+6”各项活动动态,便捷阅览各媒体聚焦方向。活动开幕期间,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还将开启视频+图文直播报道模式,打造手机移动端的视觉盛宴,让广大网友如亲临其境,零距离感受本次红色经典盛会。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