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永泰青云山:飞瀑流泉 平步青云自然来

2020-10-29 23:24:09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田燕平)10月29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青云山。

青云山是国家级AAAA重点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永泰县岭路乡与莆田市涵江区交界处,因山峰平地拔起,矗立青云而得名。景区面积47平方公里,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7座,最高海拔1130米。山高林茂,云雾飘渺,瀑布众多。青云山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米可达6万个以上,居全国各著名旅游景区的前列,可谓“天然氧吧”。

image.png

青云山属环太平洋火山地带。2200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深峡、曲溪、奇瀑、怪石、险峰、幽洞……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地质博物馆。

天上挂下来瀑布,地下冒出来清泉,动有溪流,静有深潭。青龙瀑布,是青云山点睛之作。一条青龙在断崖舍身跃下,化成条条小青龙,潜入深幽的青龙潭,上小下大,像是倒放的烟花,又称火烟瀑布。九天瀑布,落差600米,蔚为大观。

image.png

由石廊峡谷、青龙峡谷、白马峡谷、九天峡谷、桫椤峡谷、转头峡谷、北溪峡谷等众多峡谷加盟的大峡谷群,在国内并不多见。石廊峡谷,有瀑布、奇藤、深潭、怪岩、险滩。云天石廊如神龙游走几座山峰,又称“登天廊”。青龙峡谷,蜿蜒3公里,飞瀑、绝壁、暗洞、悬岩、深潭、古藤,令人目不暇接。九天峡谷以险出名,有九天瀑布、神女岩、凝眸双峰、绵羊山等景。最有特色的是桫椤峡谷,又称神谷,瀑有天台、天坛、三叠、谷口、观音;潭名恐龙、回龙、三龙;洞称仙人、情侣、飞来、红军、天游;石号威虎、鲤鱼、雄狮、野象……

如果爬山累了,可以到御温泉泡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温泉水一般含有多种活性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护肤美颜等功效。青云山御温泉设在山顶,有本草泉、酒泉、果泉,以及石板温泉、矿沙温泉、流瀑泉、森林浴等百余个露天温泉池,各具特色。到御温泉泡浴,可说是一趟集温泉浴、景观浴、森林浴、氧气浴、阳光浴于一体的畅快之旅。

据了解,永泰县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著名的三大温泉带之一—东南沿海温泉带的重点温泉县。分布广,储量多,日出水量大,温度高,水质好,富含钾、钠、钙、镁、铁、锶、锂、氡、偏硅酸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理疗保健功能。永泰是福建省第一个“中国温泉之乡”。

image.png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