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嵩口古镇:原汁原味打造乡村旅游“爆款”

2020-10-29 23:18:56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将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主线‘生态旅游城 人居幸福地’为打造目标成功打造梧桐春光、嵩口月洲等一批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品示范点使乡村旅游成“爆款”

image.png

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嵩口古镇。细雨濛濛,让古镇多了份神秘和厚重。

image.png

永泰嵩口古镇,背面靠山,三面环水,风景秀丽。古镇历史可以追溯到宋朝,因地理位置优越,嵩口古镇自古就是闽中重要商埠、水陆交通枢纽,至今留存下的明清古民居多达一百二十多座。

嵩口人杰地灵,古有“小荆州”之称,嵩口古民居“品种之多、数量之众、保存之好、艺术之高,堪称奇迹”,被誉为“民间古民居博物馆”。

image.png

漫步嵩口,沿着石板小路,看着周遭古老的建筑与传统的生活习俗,仿佛走进了时光的缝隙之中。这里民风古朴,繁华却又不染一丝尘埃。

鹤行路是通往龙口祖厝的通道,根据五行八卦要求,按照仙鹤的形状而建,这条路也是来嵩口古镇必须打卡的地方之一。鹤行路入口处的书斋为鹤嘴,鹤颈长150米,路面中间的土层部分为鹤的食道,两侧墙基为大小一样的鹅卵石砌成,寓意鹤吃的米。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随着莆炎高速福州段的开通,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嵩口镇人气也十分火爆,松口气客栈、鹤形路、月溪花渡图书馆等处都成了游客们拍照打卡的热门地,乡村游也成为双节旅游又一重要“角色”。

image.png

“嵩口古朴静谧,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感,其实最原生态才是最让人回味的”。来自中国商报的王一宁深有感触地说。“永泰的古镇古厝保护和利用还是做的很巧妙,尊重原貌,尊重历史,传承民风,让人记得住乡愁”来自大洋网的温艺慧不停地赞叹。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国庆加中秋的超长假期,永泰全县共接待游客量约102.8万人次,比增3.11%;旅游总收入约49344万元,比增9.96%。复工复产后,永泰文旅产业迎来又一发展新浪潮。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