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飞瀑如纱观百漈

2020-10-29 23:16:23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作为“福州后花园”永泰立足“生态+”发展山好水美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086个永泰县森林覆盖率达75.48%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

image.png

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百漈沟,感受永泰的丹山碧水。

百漈沟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大渭口往前1公里,南连大樟溪,距永泰县城42公里,因沟内有大小瀑布百条之多而得名,又因水急沟深直泻成白色别名白漈沟,水泻形态土话称漈,书上称瀑。百漈沟远观为山凹,近眺为峡谷,远看水成漈,近睹瀑九级。

image.png

方圆5公里。景点分布在一条1000多米长的峡谷上,从大樟溪畔百漈湖开始,随即进入 水帘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峡谷奇观、天坑彩虹瀑布、人参瀑布、白龙瀑布、三叠泉景观等、 一级级异彩纷呈的瀑布,展示着睡的绝妙舞姿与神彩,是目前永泰境内已发现的瀑布中最具特色的瀑布群。以其落差大,水量充沛,形态各异,或低吟浅唱,或激昂高歌,让人叹为观止。 以水帘瀑布、龙缸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彩虹瀑布、人参瀑布、双狮瀑布、白龙瀑布、三叠泉, 8大瀑布组成百漈沟水的合奏曲。

image.png

“百漈沟,感觉要多险有多险,要多奇有多奇,要多秀有多秀。”来自浙江在线的张佳琪对于百漈沟的景色惊叹道。“置身幽谷,飞瀑如纱,满眼葱翠,空气清新,身心得到完全舒展,永泰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来自中国商务新闻网的张春艳不停地赞叹。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来百漈沟,你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