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连江牛头山:滨海赶渔 体验牧野渔耕之乐

2020-10-28 22:55:44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赶海拾贝、抓螃蟹、捉九节虾……给旅游中增添无穷乐趣。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来到连江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记者亲身体验一番赶渔乐趣。

image.png

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位于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自2017年7月11日正式开业以来,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休闲渔业基地所在的晓澳镇是连江县渔业重镇,花蛤、缢蛏、紫菜产量位居全县之首。而基地所在的百胜村有12000多人,被称为“福州第一大村”,距离福州仅一小时车程,交通便捷。“我们拥有8.6万亩浅海以及1.6万亩可养殖滩涂,不仅盛产牡蛎、淡菜、文蛤、油蛤、白蚌、扇贝等几十种天然贝类,远近闻名的百胜缢蛏也出于这里,有着‘滨海小镇’‘美食小镇’之称。”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image.png

牛头山渔业基地地处闽江和敖江入海交汇处,滩涂面积辽阔、水产资源丰富。据了解,休闲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多亩,总投资逾亿元,由游客服务中心、海上钓鱼台、沿海休闲栈道、露营区、观景观日平台、特色海鲜餐厅、滩涂赶海体验7个功能区组成,是一家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滨海度假、海鲜美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渔业休闲基地。

image.png

优质的海域孕育了丰富的天然海生物,在每年9至11月最佳的赶渔时期,各地的游客来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进行极具特色的赶海拾贝、抓螃蟹、捉九节虾、种紫菜,参加篝火晚会、许愿放灯等互动节目,真正的体验一把牧野渔耕收获的乐趣。

image.png

有山则名,有水则灵。拥有丰富海资源的连江县近年来充分利用海岸线旅游资源,在全县238公里“三湾三口”的岸线上,全力加快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步伐,通过打造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等一批优质的滨海旅游项目,推动连江旅游产品的整体提升,塑造了连江蓝色滨海旅游精品名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