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不忘初心 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重温长征史诗

2020-09-27 16:14:21 谢冬梅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采访团记者拍下红军将士浮雕。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湘江战役。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采访团了解湘江战役红色历史。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记者用镜头记录红色历史。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广西新闻网9月25日讯(全媒体报道组)9月24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境内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重温长征史诗,接受红色教育。

该纪念园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的脚山铺阻击战战场遗址所在地,包含纪念林和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纪念园以“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为主题,将国家军事博物馆在2016年举办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整体移植到馆内,是全国唯一展示红军长征全貌的专题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纪念林是缅怀红军先烈、开展祭奠活动的主要场所,安放有红军烈士遗骸,规划建设有凭吊广场、湘桂古道、石林石阵、连心树广场、战壕遗址等。

走进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湘江战役立体群像雕像,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着红旗、或搀扶着伤员前进……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歌唱着红军长征英雄史诗,震撼人心。随着对湘江战役的深入了解,采访团成员们被湘江战役红军烈士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染。“之前我对湘江战役并不是十分了解,今天来参观了纪念馆后,我感受到了这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战役。当时桂林的军民付出了特别大的牺牲,这场战役也是长征史上非常重要的、关键的节点,为遵义会议奠定了基础。那么多先辈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日子,努力地工作生活,回报国家。”参观后,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副总经理郑艳感悟深刻。

采访团参观湘江战役的文物。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湘江战役留下的历史文物。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中国江西网记者陈志燕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孙晗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采访团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合影。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广西和江西同属于红色热土,都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这一次活动让我对广西桂林的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网络媒体记者,我将用好我自己手中的笔,更好地把桂林红色文化宣传出去。”中国江西网记者陈志燕说。

“作为一名东北人,我对桂林有着特别深的向往。桂林最开始出现在我的记忆里是因为小学教科书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到了桂林感受到它的山水可谓教科书级别,风光旖旎。刚开始,我以为桂林只有秀美山水,然而通过这几天的参观,我才发现桂林的红色教育做得很棒。我感受到了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回去之后,我会好好宣传解桂林的山水和的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孙晗说道。

2019年9月12日,纪念园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红军后代等纷纷前来缅怀红军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馆已经成为全州县的地标性建筑,成为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点,是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主阵地。“革命先烈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也在我的工作中给了很多借鉴和勇气,我会认真做好讲解员的工作,不忘初心,把湘江战役这段历史好好地传递下去。”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讲解员刘双菊分享了她的工作体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