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视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自动驾驶,让生活更智能

2020-09-26 00:20:29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百度无人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李亚芬)9月25日,“2020全国网络媒体重庆行”采访团一行到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感受科技的力量,体验新时代“智能”改变生活的便利。

据悉,永川区百度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在2020年智博会前落成,并已于9月17日的发布会上正式启用。

近年来,重庆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关于未来的战略选择,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用、政用和民用价值,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永川是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重庆市信息惠民试点、首批大数据试点区域。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如今永川依托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正抢抓全国、全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成渝中部数字经济集聚区。

该基地位于重庆永川中心城区,涵盖城区20平方公里、测试道路180公里。基地基于车、路、云、图全面协同的建设模式,全方位部署了5G通信路网环境,构建起立交、隧道、桥梁等30余个山城典型开放道路测试场景,可同时承载200台智能驾驶汽车开展测试。

目前,已有红旗、林肯、金龙等4款20余台L4级自动驾驶车辆在基地进行测试。基地正有序推出“快速公路、高速公路”等全国少有测试场景,加快推动自动驾驶在“出租、公交、环卫、物流”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基地同时还全面开放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云控平台,实现了路网环境感知、路侧边缘计算、车路实时信息交互等功能,全面整合重庆车检院国家机动车检测能力平台,在西部率先构建起集“虚拟仿真+封闭实验+开放测试”为一体的自动驾驶全链条检测服务体系,建成全国首个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开放测试基地,成功获批重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十大应用场景。

9月17日当天,百度副总裁李震宇、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张果、厦门金龙研究院院长陈卫强共同发布了百度-金龙5.9米L4级自动驾驶巴士。该巴士为百度、金龙联合研发,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了全球首发。

与此同时,永川区还发布了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路,线路编码为YZ001线(永川自动驾驶001号公交线路),线路沿兴龙大道,运行途经神女湖、兴龙湖、凤凰湖、重庆农业机械化学校、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永川新体育馆等重要节点,贯通三湖三校一馆,共7个公交站点,将采用3台百度-金龙全球首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正式投放后,永川普通市民将能感受自动驾驶带来的便捷生活。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