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寻历史 叙乡情 话发展 两岸婚姻家庭开启川渝之旅

2020-09-23 17:00:2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燕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2日10时55分讯(记者 李佳妮 李梦婷)昨(21)日下午,首届“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在市对台交流基地巾帼园启幕。来自重庆、四川两地的两岸婚姻家庭近70人在川渝两地参观交流,于中秋前夕,寻味历史,体会两岸同胞的款款深情。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易雨晴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以“寻味巴蜀 同叙乡情 共话发展”为主题,通过为期6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岸婚姻群体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增进亲情友情、深化融合发展,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巾帼园旗袍体验活动。通讯员 易雨晴 摄

“穿上这件红色的旗袍,手腕那么一摆,特别有东方女性之美!”启动仪式前,两岸婚姻家庭在巾帼园,分组体验了旗袍、烘焙、香薰等活动,来自台湾的张齐文女士穿着中意的红色旗袍,用相机记录了许多美丽瞬间。

接下来的几天,两岸婚姻家庭还将在重庆参观宋庆龄故居、桂园等对台交流基地,并开展茶艺交流等活动,感受“当永川秀芽遇见台湾高山茶”的美妙碰撞;此外,还将前往四川学习体验正宗川菜烹饪技艺,开展“舌尖上的家乡”厨艺比拼,并举行两岸婚姻家庭在川创业发展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们在现场“寻味历史”。通讯员 易雨晴 摄

“我的每一个进步与发展,都与重庆的发展息息相关。”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全球知名离岸法律服务机构TCGroup西南地区合作人许信涌从2007年来到重庆,深入见证了重庆这十几年来的高速发展。

许信涌表示,随着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建设、中新项目、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开放战略政策在重庆的落地,这片土地所能提供的能量远胜其它城市。“我希望在台湾的年轻人有机会来重庆多看一看,多走一走,他们的生活和发展一定会很圆满。”

巾帼园烘焙体验活动。通讯员 易雨晴 摄

据了解,从最初仅邀请重庆籍台湾新娘,扩大到四川、福建、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籍两岸婚姻家庭,从参访座谈到互动体验、政策解读、技能培训等,自2011年至今,重庆市已连续十年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相关活动,累计邀请482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来渝参访交流。

市政府台办主任陈全表示,经过多年来不断深化,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对象覆盖更加广泛,形式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和效果日益凸显,为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婚姻家庭沟通往来搭建起重要平台。“两岸婚姻家庭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特殊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推动川渝双城对台人文交流机制落实落地的首个对台交流重点活动,是川渝两地携手举办的首个对台交流活动,也是今年重庆市开展的首个纯线下对台交流活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