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2020“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厦门站圆满落幕

2020-09-19 11:3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9月19日讯  9月16日,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主办,由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Federvini)、意大利葡萄酒产区监管委员会(Federdoc)以及 Vinitaly 协办发起的“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系列活动之厦门站在厦门威斯汀酒店圆满落幕,这也是自2016年课程创始至今第一次在厦门举办。

课程现场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珮卓丽Valentina Petroli在课程启动仪式上,赞叹了厦门的美丽,并向初次参加课程的厦门站学员们讲述了“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系列活动在中国连续开展5年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珮卓丽表示,如今意大利葡萄酒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爱,这离不开业内人士对意大利葡萄酒的支持与在销售和推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也将继续深入而全面的推广意大利葡萄酒,并欢迎更多的专业人士参与其中,与意大利葡萄酒携手同行。

本次课程的讲师叶文表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非常稳定,“意大利葡萄与烈酒课程”可以帮助从业者更好的认知意大利葡萄酒,从而更好的进行意大利葡萄酒的推广和销售。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潜力和市场,今后还将会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一起,向更多的从业人员全面而系统的教学意大利葡萄酒的知识。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珮卓丽Valentina Petroli(左)与课程讲师叶文(右)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参加此次课程的近60位学员,皆为厦门及周边地区极具影响力的进口商、商超餐饮渠道代表。他们在这为期一天半的课程里,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了意大利葡萄酒的历史文化、法律法规等级制度、产区、葡萄品种、种植酿造、革新与趋势、市场等知识,并品鉴了16大产区的56款代表佳酿。学员们对课程反响热烈,他们表示此次课程令其获益匪浅,不但在老师的帮助下建立了知识体系学习了分级法则等基础知识,更深入了解了意大利葡萄酒的产区及葡萄品种,通过讲述与亲身品鉴结合的方式使得学习更加高效。

部分教学品鉴酒款

在课程的结业式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珮卓丽Valentina Petroli与课程讲师叶文,向完成学业的学员共同颁发了证书,宣布他们成为新一批“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五年以来,本系列课程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南宁、长沙、武汉、天津、青岛、温州和郑州等13个城市中成功举办了25期。目前已有超过780名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从此官方课程中脱颖而出。

学员合影

课程结束后,是由意大利维罗纳会展Veronafiere举办,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合作支持的“Vinitaly China Roadshow”活动。65家参展商携700余款高品质意国佳酿带了一场意酒盛宴。学员们刚刚学习到的知识也正好在展会上付诸实现,再次领略意大利由北到南的产区风土。

Vinitaly会场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布鲁诺(Gianpaolo Bruno)对此次“意大利葡萄酒与烈酒课程”以及“Vinitaly China Roadshow”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各方机构共同谱写了意大利葡萄酒在华新篇章,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开疆拓土创造了新的契机。他表示,意大利整体对华出口已保持多年增长,葡萄酒的对华出口增长近年来更是突飞猛进。尽管新冠疫情给今年葡萄酒的生产销售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意大利政府、葡萄酒生产商以及各大协会,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弥补损失。意大利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中意两国的经贸合作,让更多品质卓越,高性价比的意大利美酒走进中国人民的生活。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