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幸福“游”我说 | 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正式启动

2020-09-16 17:20:04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将于9月16日至10月20日举行。大赛将评选出“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

1报名事项

根据赛程安排,9月16日-9月27日为报名时间。已取得导游资格证并且在福州从事旅游类相关工作的人员;持有讲解员证或在景区、各类文博单位从事讲解服务的人员;以及福州在校大中专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有推荐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其中,推荐报名是由各县(市)区文体旅局、福州高新区文旅局,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文博单位、旅游院校等进行初选,择优推荐人员参加比赛;网络报名可登录“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报名;也可以关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遇见福州”,点击“导游大赛”按钮线上报名。

image.png

还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界面。

image.png

2赛程安排

据了解,初赛形式为视频海选,9月16日-9月27日期间,参赛选手完成报名后,上传拍摄制作的坊巷故事等关于15个福州文旅资源主题的讲解视频至报名系统。专家评委将评选出50名选手进入复赛。

10月12日-13日为复赛时间。复赛采用现场评选方式,分为风采展示、问答环节以及附加分环节。参赛选手可现场进行个人才艺表演或英语讲解,专家将依据情形给附加分。通过评委综合考评,排名前20名将进入决赛。

10月19日-20日为决赛时间。决赛上半场由20名入围的选手从“海丝游”、“古厝游”、“温泉游”、“内河游”四条主题线路中任意抽取1条现场进行实地讲解,评委随队评分,实行末位淘汰制,确定16名选手进入决赛下半场,经过下半场现场答题、主题演讲、才艺展示、投票等环节,最终依据得分情况确定本次大赛排名。

3奖项设置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并颁发奖金。总决赛10强将获得“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可与国有旅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均可获得“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证书并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各类导游大赛。相关报名通知详见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此次大赛以“幸福‘游’我说”为主题,旨在展示导游职业风采,激励导游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服务技能水平,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为即将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选拔储备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导游人才队伍,提升福州旅游优质服务水平,推进以“放心游福州”服务承诺为核心的旅游综合服务监管工作;传播福州旅游文化资源,讲好福州故事,做好文化历史传承人,不断提升福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