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2020年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0-08-29 18:15:47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建瓯传统美食,规范行业标准,打造“建瓯小吃”品牌,重现建瓯美食风采。8月28日,由建瓯市委市政府主办,建瓯市小吃品牌打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2020年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在建瓯市家兴大酒店举行。

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由本网记者摄

据悉,“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参评对象是在建瓯当地有工商注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能够守法经营、服务规范、卫生达标的单位及个人。评选范围为扁肉、豆腐娘粉、光饼、板鸭、芋饺、肚丝鸡绒、珍珠纳底、大肠粿、豆腐丸等建瓯当地9大类小吃。评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定、观众评定三项综合评定,选出30%优质的商家,授予“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

上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为与会嘉宾展示了丰富的建瓯美食秀,现场还进行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弓鱼表演和建盏拉坯表演。

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现场美食秀表演图片由本网记者摄

弓鱼表演  图片由本网记者摄

建盏拉坯表演  图片由本网记者摄

本次评选活动参赛的商家要完成评选前食材准备,在操作区完成菜品,将菜品送至展示区进行终评。上午十点开始豆腐娘粉、板鸭、肚丝鸡绒、珍珠纳底四个类别终评,下午两点开始扁肉、光饼、芋饺、大肠粿、豆腐丸五个类别终评。菜品成品按12人份制作,分装两份,一份供评委评分,一份供展示区展示。

参赛商家现场制作菜品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评委现场评分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参赛商家为嘉宾介绍建瓯小吃  图片由本网记者摄

下午,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最终评选出30个商家,获得“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领导、嘉宾为获得此称号的商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此次评选活动不断挖掘建瓯传统小吃文化,提升建瓯美食的认同感和美誉度,让建瓯美食走出建瓯、飘香各地。

获得“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的部分商家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