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南澧县“网红葡萄”熟了 颜值超高(图)

2020-08-21 15:32:12 姚冶 陈敏捷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湖南澧县,“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了。果农正从枝头剪取一穗穗诱人饱满的葡萄。

吸满了阳光的气息,带着玫瑰的芳香,颜值超高、挂果期长的“阳光玫瑰”,在果园里格外亮眼。

丰收的景象和优秀的品相,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专家啧啧称奇。

澧县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达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面积3.45万亩,是国内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基地县和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在农康葡萄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观察葡萄外观,并进行甄选。

果穗标准、果粒均匀、果粉均匀、单穗重600g-800g,最小果粒12g以上,果穗下端果粒最低糖度18度以上,香气浓郁,是“阳光玫瑰”一级果的自我修养。

澧县葡萄熟哒!本文图片均为陈敏捷 摄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姚冶)常光顾水果店的吃货们,应该都为一种叫“阳光玫瑰”的葡萄心动不已吧。这个品种被称为“水果中的贵族”,已成为水果市场上的新宠。近日,在湖南澧县,外观果粒浑圆、黄绿透亮,吃起来皮薄甜脆、花香满溢的阳光玫瑰葡萄,迎来了丰收期。

8月17日-19日,“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专家、记者走进了我国中熟鲜食葡萄品种规模主产区——湖南澧县。果园中,“阳光玫瑰”早已挂满枝头,在阳光下如同夜明珠般发着光,让人垂涎欲滴。用手一托,每一穗都沉甸甸地压手。

目前,澧县葡萄种植面积达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面积3.45万亩,亩平产值普遍达到6万元以上,最高超过10万元,成了国内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基地县和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来源:红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