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州首个魔幻现实主义夜市街区来了!

2020-07-31 23:25:15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第一次听说“藏天园”的人,总会对这个地方盖上些刻板印象,“我爷爷肯定喜欢这个地方”、“普通人就别想去了”、“不都是些石头”,藏天园员工以前听到这些话时总忍不住反驳,但现在他们只会说:“等着看你们‘真香’!”

image.png

藏天园本网记者摄

寿山石对于福州人而言,是一块“顽石”,令人“顽”而不自知的石头,目之所及有寿山石,腿就忍不住向着迈过去了,这迈去的便是藏天园。作为老福州每周六早上最火热的街市,福州中轴线上的地理位置为藏天园石雕古玩市场博得无尽的人流,数千名寿山石商人、爱好者、雕刻师、收藏家集聚在此,淘石、交流,场景热闹非凡。

藏天园的早市,吸引了无数寿山石收藏爱好者,但“老大爷”市场的外表安着一颗“高考完”的心,想玩、想乘风、想破浪,想着想着,从清晨想到日暮,就有了即将试营业的“奇异夜市”。

藏天园夜市 本网记者摄

藏天园的“夜市”是场民俗文化与前线潮流的大融合,设置了特色美食区、非遗区、文创区、游戏区、休息品鉴区等,包罗网红美食、非遗传承、手工文创、线下网游。藏天园室内展厅首次开放,夜市期间将陆续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福州评话、伬唱、折子戏、皮影戏等精彩演出,户外抖音网红快闪、现场直播、搜罗全国最当红的街头艺人演艺,为街区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非遗民俗表演搭配网红快闪,整体风格定位“现实世界的异空间”,以场景、灯光、NPC演员、摊主装扮等视觉效果带你体会如梦如幻的“人间奇夜”。

藏天园夜市特色巡游 本网记者摄

藏天园夜市特色巡游 本网记者摄

image.png

藏天园夜市福州评话表演 本网记者摄

优越的地理位置注定藏天园夜市将成为具有独特性、差异性的地摊集市和文化旅游景点,成为继“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之后另一个休闲旅游胜地。

image.png

藏天园夜市摊位 本网记者摄

这一抹满载文韵的鼓楼夜色,依托以寿山石为主的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将与早市共同成为传承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古街区,融合时代特色,用传统文化基因展示闽都文化、讲述鼓楼故事。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