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中国雷锋报启动青少年心灵之旅 首期活动在福建省永春县举行

2020-07-28 10:5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一个人的美,不在其相貌高矮;一个人的美,不在其财富多寡;一个人的美,只在其品格高尚,冰清玉洁,真诚待人,无私付出。

7月26日,中国雷锋报泉州工作站启动青少年心灵之旅,首期活动在福建省永春县举行。中国雷锋报社泉州工作站带领晋江季延初级中学初一年级九班的全体学生,以及众多雷锋企业代表、爱心家庭与爱心学子共同参与举行助学帮扶行动,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公益思想与奉献意识。

据了解,多年以来,这群爱心人士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不计个人得失,奔走呼号,已经向许多需要帮助的人群伸出援手,传递着爱与善。雷锋企业代表——泉州市恒永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陈明标、林丹凤,晋江市友福食品有限公司陈天福、陈丽治,晋江尊御有限公司陈天文、柯婷婷,社会爱心人士洪建军、蔡珊珊、张秋容、杨国泰,如今都成了受助家庭的至亲好友。

图:中国雷锋报青少年心灵之旅慰问低保户

7月下旬,众多爱心人士再次汇聚爱心,前往100多公里外的永春县岵山镇,开展首期青少年心灵之旅,在公益行动中邂逅美丽风景,在心灵陶冶中强化思想教育。泉州工作站站长黄伟明说:“这一次带着同学们走进永春县,就是为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爱国主义和公益服务的种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气酷热,但是挡不住爱心人士的脚步。在岵山镇工作人员带领下,爱心团队首先走访看望贫困学生郑某某家庭。据岵山镇工作人员告知,这个家庭是低保户。郑某某的父亲患恶性肿瘤病故,留下了妻子盛某某和一个就读初中的女儿。当即,大家为这个困难家庭送上一些大米、食用油、牛奶、果冻、糕点、学习用品与慰问金。郑某某感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中国雷锋报社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今天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人生并不孤寂,还有这些叔叔阿姨在关心我,在照顾我。我会努力学习,我会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图:中国雷锋报青少年心灵之旅在行动

为探索建立协作长效机制,中国雷锋报社泉州工作站站长黄伟明、办公室主任方清梅,与岵山镇党委周书记、民政办干部、铺下村村支书等人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争取今后开展多方交流活动,加强爱心资助。

永春县岵山镇有关领导表示,众多爱心人士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地来到岵山镇,支持当地公益事业,令人倍受感动、倍感温暖。

泉州工作站站长黄伟明说,此次活动为中国雷锋报社与永春县岵山镇民政部门搭建起更深层次的交流平台。今后,中国雷锋报将一路走访,把爱的种子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让关爱的阳光普照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姚逸宁 黄伟明 方清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