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白塔书场”于山开讲 游客零距离接触福州评话

2020-07-23 15:11:28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海峡都市报 马俊杰摄

近日,福州评话“白塔书场”开讲仪式暨首场“经典集萃”演出在福州于山喜雨台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园林中心共同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福州市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承办。

活动当天,来自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叶兆辰、林剑平、刘宜威、叶建云、陈燕彬、谢秋苹等评话名家,现场展示了评话序头、吟诵、诉牌、绕口令、经典道白片段等精彩评话技艺。游客们登山揽胜之余聆听评话声声,感受闽都乡音带来的别样游览体验。

image.png

海峡都市报 马俊杰摄

11日起,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市曲艺团)在福州于山风景区新增设“白塔书场”作为福州评话公益户外演出点,每周六上午8:00-9:00,安排福州评话传承人在琴台讲演、与听众互动,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接触福州评话这一“榕城声音”。喜雨台毗邻涵碧亭,背靠戚公祠和白塔,与九仙洞、炼丹井相望,山间花木扶疏,古迹林立,铙声钹韵响彻亭台楼阁,于仙气间增添一份亲切。

image.png

海峡都市报 马俊杰摄

福州评话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表达着福州人的思想感情和喜怒哀乐,是福州百姓血脉当中的记忆,代代相传的情感密码。在多项保护措施的有力实施之下,评话的鲜明特质得以充分保留,在福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持久的艺术生命力。福州于山是榕城百姓心中的福山福地,福州评话这朵奇葩在于山落地生根,有利于推动本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也是在反哺地方曲艺发展的肥沃土壤。

image.png

海峡都市报 马俊杰摄

多年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市曲艺团)持续举办“回报父老”公益性演出活动,坚持深入社区、街道、乡镇为城乡百姓表演,到生活中汲取养分。回归也是传承,新开设的“白塔书场”,让把福州评话的舞台搭建在民间,让曲艺回归民间,回到发展的源头,不失为一次有益的尝试。(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