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暑期旅行新趋势:“度假型”取代“观光型” 酒店即深度游目的地

2020-07-09 17:03:51  来源:携程  责任编辑:田燕平  

高考结束,暑期旅行大门正式开启。7月8日,梁建章扮成“海王”,在重庆开启第17“携程BOSS直播”,解锁海岛、美食、文化酒店3大暑期游密码。1小时内,直播GMV4396万。其中,泰国酒店售出近万间,GMV1040万。

image.png

(第17场“携程BOSS直播”:海王“梁塞东”坐镇重庆 开卖海岛酒店)

某种程度上来讲,携程直播已带有“社交媒体”或“旅行灵感内容平台”属性。梁建章认为,旅行是一款复杂性极强的产品。直播可更深刻、直观地介绍目的地。而疫后的暑假,游客也在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借直播这条疫后最火通路,主播亲身体验、讲解,以更具生命力的方式影响用户。

携程直播进阶“小剧场”模式:“梁塞冬”跳入火锅 智斗“土地爷”

在重庆,每200米就有一家火锅店。在携程直播间,412万观众发现,携程直播竟然进阶“小剧场”模式。海王“梁塞冬”循着火锅味游到洪崖洞,跳进巨型火锅寻宝。观众纷纷表示“妙啊,人家老板真拼”“携程竟然有小剧场”“你要笑死我”。

image.png

 (携程直播进阶“小剧场”模式 海王“梁塞东”跳入火锅寻好价)

直播前,梁建章照例认真“备课”,打卡火锅一条街、火锅山。他发现,整个山头都是火锅餐厅,每个包房都是一个小亭子,旅客可以吃火锅看山景。夜晚的火锅山灯火通明,夜游是重庆的另一张名片。

北京人搜索三亚热度大涨116% 或成暑期游最大黑马

7月4日0时起,北京低风险地区出京无需核酸证明。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人暑期机票预订量全国第一。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

北京旅客消费能力历来强悍。疫情前,他们年均出境游3次,国内长线游多次,周边游不限。疫情将出境游红利叠加至国内。很多北京亲子游客人,看携程直播囤高星酒店,可达10000元“标杆价”。他们大多囤了3、4个城市的酒店券,只待“解禁日”到来,飞向三亚、丽江、厦门、杭州、成都、重庆、拉萨,在暑期治愈没有旅行的上半年。

旅行业关乎全球10%的GDP。梁建章认为,当前国内疫情恢复良好,很多商务活动、自由行开放,期待跨省跟团游尽快解禁。此外,在华外国人、北京低风险区域游客,出行中频遭当地“土政策”困扰,即使手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也不能顺畅出行。而暑期最重要的“亲子游”群体,也受到阻力,很多地方不让孩子离开本地。“一刀切”政策将游客拒之门外,更将经济收入拒之门外,拖慢疫后经济复苏进程。

image.png

(海王“梁塞东”到了“土地爷”地盘,遭遇“外地游客一刀切”政策,出示绿码+核酸证明也没用。观众:太真实了!)

直播间内,携程“小剧场”替旅客发问。手握健康绿码、核酸检测证明的“梁塞东”,向只认一刀切政策的“土地爷”鸣不平。观众留言:“太真实了!这就是我去某地的遭遇。”“对旅客来送钱都不要的土地爷,我能说什么”!

除传统“单房”外,携程将酒店餐饮、下午茶、景点门票、当地旅行体验打包成预售套餐,在直播间开售。旅客能在当地多住几晚,浸入本地历史文化及自然风貌,切实拉动本地消费。直播间内,携程公布“十大文化酒店榜单”。几百年历史古建筑改建的酒店、带有博物馆气质的酒店,成为暑期文化探求目的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