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看饿了!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你最爱哪个?

2020-07-07 15:59:13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闽侯的荔枝肉

仓山的港头煎包

永泰的蛋燕

马尾的蒸蟳饭

晋安的酒糟羊肉



如果有人说自己要去乡下“吃酒”

总能勾起其他人的艳羡之情

你对福州美食都有哪些印象?

你吃过哪些好吃的乡村土菜?

是佛跳墙荔枝肉醉糟鸡?

还是鱼丸肉燕锅边糊?

这些都是福州本土传统正宗的闽菜!

现在,机会来啦!

动动你的手指

来投票吧!

7月6日18:00至7月11日18:00

“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

接受大众投票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文章内大图

进入投票页面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诚邀广大市民朋友

对自己喜欢的菜品进行投票

每人每天有一次投票机会

每次至少投10道菜

最多不超过50道菜哦

点击所选菜品

页面内还详细介绍了菜品的主要食材

制作流程、产地、推荐理由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闽菜的调味,偏于甜、酸,善用糖醋。福州是闽菜的发源地之一,各大乡村更是隐藏着众多耐人寻味的地道美食,大家熟知的农家“半旦”,承载着一代代福州人的美食记忆。

因此,有人会说,乡村美食是福州乡村游不可或缺的灵魂。

“仓前的鸭面,南门兜的素菜与牛肉馆,鼓楼西的水饺子铺,都是各有长处的小吃处……洪山桥畔的义心楼,以吃形同比目鱼的贴沙鱼著名;仓前山的快乐林,以吃小盘西洋菜见称……”

著名的散文小说家郁达夫在福州短居时,曾写下了诸多福州美文,其中对福州美食的喜爱溢于言表。

作为“乡”约福州·一起“村”游

——2020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的

重要组成部分

“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

美食评选活动

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共收到各县市区申报菜单206道

经过初选

现有100道入围

“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评选菜单

这项活动

旨在把福州各地那些

口口相传的“土菜”佳肴名录

串联起来

并通过各类平台

完整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福州的乡村美食文化

探索区域内自然的馈赠

与人文历史的典藏


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产生“50道必吃土菜”。其中,网络投票占分数的40%,专家组评分占60%。网络投票结束后,还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让我们以民心甄选匠心

传承人间至味

哪几道才是你的菜?

请动动手指投票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