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 > 正文

今年暑期还能游学吗?张文宏:暑假带孩子旅游应该没问题

2020-06-23 09:53:04  来源:携程  责任编辑:田燕平  

近期全国中小学陆续放假,往年这个时候,家长都开始忙着带孩子亲子游、报名游学夏令营产品,今年暑假还能带孩子出去玩吗?

6月21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出了专业建议:疫情防控新常态是逐步放开,回归正常生活是明智的策略。

张文宏认为,只要持有国家健康码,在本地旅游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过,他强调,“旅游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基本动作,比如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必须戴口罩,比如勤洗手,比如在旅游区域尽量和游客隔开一定距离。如果这些都能做到,在国内大部分区域接近于零的状态下,暑假带孩子旅游,应该没问题。”张文宏提醒,旅游是从一个地点到另外一个地点,“乘坐火车、乘坐飞机的疫情防控注意点,这些都要把握住。”

那么,暑期亲子游需要注意哪些正确的姿势?哪些产品最安心、保险?

暑期带娃出游可优先选择“安心省内游”产品

携程此前的预订数据显示,疫情后在预订旅游产品时,超过80%的消费者倾向于预订有“安心游”标签的产品。目前携程平台上有5000多条“安心省内游”线路,包括省内自驾游、省内半自助游、省内私家团等产品形态,消费者可在预订时优先选择。记者获悉,安心省内游保障在行中体现为:“每日消毒”、“全团测温”、“卫生用餐”、“佩戴口罩”等接待服务标准,在所有热门目的地中,四川、云南、湖南、新疆、海南等地安心游产品覆盖率最高。

image.png

暑期带娃出游,选择专车专导服务,2人即可成团的私家团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从携程了解到,省内私家团最热门的目的地省市包括云南、四川、上海、浙江、新疆、内蒙古、广东、西藏、湖南、贵州等。目前,携程已经推出一系列高端小众线路,让消费者探索省内和周边。如云南人对传统的昆明大理丽江线路不感冒,可以选择腾冲2日1晚私家团这样的小众线路。

此外,1-2晚景+酒的自驾游套餐,非常适合周末带娃出行。以上海为例,携程推出了崇明金茂凯悦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周末自驾游套餐,很受家长和孩子追捧。

不能出国游学?省(市)内夏令营C位出道

游学和夏令营是往年暑假的主旋律。今年暑期将至,为了让家长放心送孩子参加游学、夏令营,各OTA和游学机构、营地等都做好了充足准备。记者从携程游学平台了解到,携程已发起专门的安心游学联盟,上线安心游学夏令营标准,获得平台数百家合作伙伴响应。7月起,平台所有游学产品将执行每日严格消毒(包括活动设备和车辆等)、全员体温监测、入营健康申报、室内全程佩戴口罩、营期安心用餐(分餐制,提供公筷)、24小时安心保障等。

image.png

携程游学平台总监贺静介绍:由于今年出国游学暂停,携程联合平台合作伙伴上线了数百条国内游学产品。其中,一二线城市周边的营地类产品最受欢迎。以携程和游美营地合作的一条“7天原汁原味美式夏令营”为例,主打不出国门亦能体验国际营地教育,全程体验外教情景式语言课堂+纯正美式户外活动:皮划艇、攀岩墙、CS、射箭等经典活动,并且有上海、浙江千岛湖和云南等营地可以让家长就近选择。此外,送今年没上几天课的“神兽”们去接受军事化训练也在家长中掀起热潮。“军旅体验·上海奉贤区5天军事夏令营·军事训练+野外求生+自救技能训练+篝火晚会”产品,一上线就有几百人报名。

image.png

此外贺静介绍:携程还上线了一批亲子户外行程类游学产品,从城市走到户外去锻炼体魄,增长知识,也是不错的选择:如贵阳出发的热门产品“贵州6日亲子游学营 | FAST天眼科考”,银川出发“宁夏6天5晚亲子游学营·沙漠徒步夜宿沙漠看星星”等行程。携程还与故宫紫禁书院、涂思美育联合开发了“少年壮游”贡茶寻根武夷行·武夷山7日亲子游学营,主打孩子身体力行,学习天地自然、历史人文,增强亲子互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