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古窑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 博古通今对话世

2020-06-17 09:43:50 钟琪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钟琪报道:6月13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举行了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当天上午,在历史学家阎崇年及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和胡家旺的带领下,现场的嘉宾和窑工师傅们虔诚的上台祭拜舍身入窑的“风火神”——童宾。祭祀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借此契机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2020夏季-金瓷沙龙”活动,并前往明清御用龙缸窑参与复烧点火仪式。随着第一把火投入窑内,复烧点火现场气氛瞬间“燃”了起来,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下午,在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座谈会上,专家们就围绕“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创建工作展开了极具建设性的讨论。

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以时代发展的需要、文化传承的需要、各地窑口的需要、国际交流的需要,四个方面肯定了古窑筹建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的重要性。

中国美术工艺大师、原景德镇陶瓷馆馆长熊钢如表达了自己对这座博物馆的期盼,他认为建成这座世界性的博物馆,将更有利于地开展和国内外博物馆的文化交流,更好地与世界对话。

江西省文旅厅博物馆处四级调研员曹运华认为,博物馆建在古窑景区内,两者之间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这博物馆不仅丰富了古窑景区的内涵,也更好地宣传了景德镇陶瓷文化,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 “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的设立不仅能够丰富古窑景区的文化景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将让古窑5A景区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景德镇成为国际瓷都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古窑景区已成立了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全面地开展筹备工作,争取“景德镇历代瓷窑博物馆”以高标准成功创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