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 > 正文

80后父母喜提“史上住酒店最便宜儿童节”:1晚房价住2晚高星酒店

2020-06-01 09:03:24  来源:携程  责任编辑:田燕平  

以儿童节为契机,暑期亲子酒店旺季大门或将开启。携程数据显示,因2020年儿童节在周一,近7成父母准备本周末带娃提前过节。超过80%的携程亲子房用户为“异地下单”,旅行属性凸显。

image.png

(携程亲子房的小书包、童趣毛巾,以孩子视角设计,深受亲子游群体喜欢)

担心暑期因疫情缩短,很多家长准备将一场长途游,拆解为多场短途游,换一种方式暑期溜娃。由此,促成更多高星酒店入住需求。一位家长表示“囤了好几个城市的高星酒店房券,准备下半年带娃多旅行,弥补上半年的亏欠。”

6成疫后“高星酒店溜娃族”为80后  

携程数据显示,预订亲子房的人中,生于80年至84年的父母占比33%;85后父母占比30%;70后父母占比22%;90后父母后劲十足,占比已达11%。

一线城市人群入住亲子房意识最强。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成为亲子房10大用户客源城市。上海、北京父母选亲子房的“标杆价”可达每晚1500元。

image.png

(携程酒店亲子房IP“海底小纵队” 带有孩子喜欢的巨型公仔)

80后父母,成为每周三准时“蹲守梁建章”的人。很多人从3月末即开始关注携程直播,临近六一尤其拼手速。一位家长表示,去年住1晚高星酒店的钱,今年能住2晚,可以带娃过一个完整的周末。

image.png

(儿童节前,梁建章在天津直播中表演“贯口”。他讲起旅行中的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流体力学经典问题)

有趣的是,亲子房的提前预订时长,比普通高星酒店更久。携程人士分析,亲子房预订主要分布在非节假日、非周末。用户通常会有心仪的酒店范畴,他们会提前蹲守携程每周三“BOSS直播”,仔细研究酒店预售套餐、儿童配套设施,判断孩子是否喜欢。

市场细分化 年轻父母推崇“真正的亲子房”

随着疫情常态化,亲子游“刚需”人群更把酒店当作亲子游乐场。一位家长表示,高星酒店消杀工作到位,带娃出游更放心。携程数据显示,超大面积、坐拥海景、山景、湖景、森林景观,拥有采摘园、儿童活动专区的高星酒店,成为六一出行首选。

动漫IP渗透至亲子房,已更加细致化。根据孩子喜好设置房间布草,沉浸感十足。2020年,携程酒店服务市场与万达合作推出“海底小纵队”亲子房。房内包括巴克队长儿童浴袍、定制款游戏帐篷、1.2米的超大毛绒公仔、磁性飞镖、猫爪勺杯等近30款sku,连挂牌和房卡套都做成动画形式,小朋友还可以将绒布小书包带走。当前,携程亲子房矩阵已包括8大IP、3大功能房,按低幼到学龄儿童细分。

image.png

(携程亲子房童趣布草)

“酒店即亲子游乐场,越来越向极致发展”。携程酒店大学校长、携程大住宿商户赋能部总监徐立群表示,携程酒店IP亲子房涉及的sku一般可达2、30种以上,大嘴猴、小黄鸭等超级IP亲子房甚至有50种以上的sku,从儿童拖鞋、儿童洗漱杯、卡通徽章,到儿童马桶圈、儿童防撞角一应俱全,连儿童毛巾都有“方巾、毛巾、浴巾”3款,力求做到“真正的亲子房。

此外,携程亲子房还有针对低幼的“蒸汽消毒锅”、“宝宝二级台阶”。也有“会讲故事的AR黑科技”亲子房,拿手机轻松一扫就会出现炫酷效果,引发孩子兴趣。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