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篁岭晒秋古镇:婺源网红避暑地送你清凉一夏

2020-05-28 09:53:45 龚云飞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龚云飞报道:最近气温连续高升,夏天来势汹汹!近日,篁岭的夏季产品纷纷上线,鲜花小镇、花溪水街、滑道漂流、石门峡趣味乐园、冰雪馆等,为游客奉上了一桌清凉消暑的“大餐”,可尽情享受冰爽与畅快。夏季游篁岭,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婺源篁岭是美丽休闲乡村和国际化风情小镇,有着集古村落、古树群、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最美乡村景致,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徽派风韵在这里融洽共生。精心打造的“鲜花小镇”,让游客在油菜花期过后也能继续领略婺源旅游精华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篁岭层层垒叠的梯云村落里,古朴的徽派古建筑次第坐落;紫薇、牡丹、梅花、月季、三色堇、凤尾花等上百种花种在不同的季节萌土竞出,各有千秋,争奇斗艳;遍布于天街九巷每个角落,热情洋溢地迎接络绎不绝的游客。色彩斑斓的鲜花绚丽开放,与粉墙黛瓦雕梁画栋的徽派古建完美融合,让游客惬意舒心,也让篁岭一年四季都有“新衣裳”。

花因水而生,水因花而雅。徽州文化精致雕琢出的江南水乡:花溪水街,是篁岭鲜花小镇纳凉避暑的绝好去处。水街经年的青石板路曲径通幽,两旁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在婆娑树影和娇嫩花朵的衬托下愈加显得风姿绰约。堆叠的大小石磨首尾相连,接引着流水潺潺,跌宕曲折的溪道趣味盎然。街道铺满繁茂的鲜花和弥漫的水雾,隐约传来一丝清香而幽静的花香,仿佛误入人间的仙境引人遐思。水街上还有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悬浮屋、酒吧、咖啡、甜品、茶舍、香道馆等休闲业态,可边移步赏景边享受清凉,是备受游客青睐的打卡网红新地标。

漫步天街两旁,深厚而独特的非遗文化、传统而别致的手工艺品总能吸引游客的目光;水街拾阶而上,制作一个精巧的陶艺、喝上一杯香浓的美酒,让人感受充实而又惬意;入住风情晒秋美宿,满目鲜花映入眼帘,是最合适悠闲品味的乡村田园慢生活。

在篁岭,如何体验到零下8摄氏度的反季节“凉爽”?冰雪馆刮起一股清凉旋风!作为婺源首个反季节、跨时空冰雪乐园,它把冰雪景观创新融合了徽州文化地域特色,塑造出拥有大型雪地、创意冰雕、冰雪滑道、积雪小木屋、冰室酒吧的“雪乡童话”,开启南方夏季看雪新体验。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趣味性和互动性,篁岭冰雪馆正在升级改造中,将于7月份重装归来。

在山下,篁岭精心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滑道漂流项目。项目以奇幻漂流为主题,沿途水道九曲回旋,水势湍急;河水自上游奔流而下,浪头和漩涡此起彼伏,在青山间探索,在绿水间泛舟。游客不仅能以全新视角欣赏篁岭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茂林修竹,还将在遍布钟乳石的神秘溶洞中展开一段惊险之旅。

与篁岭相隔2.5公里的一处原始峡谷中,坐落着篁岭石门峡景区。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最高气温不超过25℃。异常丰茂的植被、迸珠溅玉的瀑布和汩汩而涌的溪流构成了一幅绚丽的山水画卷;而前来亲水游玩、冒险闯关、户外拓展的游客则成为了画卷上最动人的风景。

据悉,为安全迎接夏季旅游旺季到来,篁岭在提振旅游市场的同时坚持“有序”和“可控”。篁岭切实做好了员工防护培训、防控物资储备、经营场所消杀、网上预约购票、游客接待限流、突发事件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景区严格遵守防疫标准、提供优质且安全的服务,让游客拥有安心、舒心的旅游体验,免除后顾之忧。

作为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篁岭已打造了春季赏万亩花海,秋季品晒秋红枫,冬季看徽州民俗等诸多成熟的旅游产品;如今层出不穷的夏季亲水产品,正在助力景区逐渐突破季节的限制,成为一个四季皆有亮点的精品小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