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文旅资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四项举措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

2020-05-11 15:47:04  来源:福清市文体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

目前,福建旅游景区恢复开放210家(占比56%),游客参观游览秩序良好,未发生疫情传播、车辆拥堵、游客聚集滞留和不执行防疫措施等情况。“五一”假期临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做好全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

一是坚持防控为先,有序限量开放。指导各地暂不开放室内场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严禁开放野生动物参观点。不提倡对所有游客实行免费措施,不搞“五一”假期旅游促销活动。督促推行免费、低价、全家一张票的旅游景区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流量管控。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督促景区建立重点工作台帐,对景区出入口、交通换乘点、重要通道、关键游览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区域的场所,增派管理人员,加强巡视巡查。充分借助信息科技,掌握景区人流、车流、气象等情况,通过官网官微、提示牌、广播电视等方式,及时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旅行提示和安全预警信息。

三是强化隐患整改,保障旅游安全。督导各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狠抓景区建筑、游乐设施等方面安全管理,防范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要求各地组派督导组对重点区域和旅游景区督查指导,落实各地对景区开放的主体责任。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卫生、应急、市场管理等部门,由厅领导带队于4月28日至5月5日对重点4A级以上景区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福建将按照会议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和旅游景区防控有力、客流有度、运营安全,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双胜利。

(本文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在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交流发言摘编)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