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 > 正文

县长代言“樟树港辣椒”,邀约共赴山水乡村田园的“辣椒之旅 ”

2020-04-28 15:17: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为“辣椒代言人”

image.png

湘阴县副县长张淼为樟树港辣椒作推介

(记者李梦竹)从长沙中心城区沿宽阔的芙蓉大道一路向北,驱车半小时就是左公故里、美好湘阴。这里有江湖山水可游,有人文历史可鉴,有田园风光可观,有温情乡愁可忆,有特色美味可享。4月28日,由湘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湘阴乡村文化旅游暨樟树港辣椒推介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湘阴县县长李镇江激情推介湘阴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和“辣”名鹊起的地标名片樟树港辣椒。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副县长张淼,以及湖南经视频道和长沙知名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在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回暖的关键时期,湘阴县在长沙推介文化旅游和农特产品靓丽名片,旨在打造一次美景美食之旅、一次舒心舒畅之旅,一次品质品位之旅。推介会会上,李镇江作为特别“辣椒代言人”,向全国人民推介樟树港辣椒,介绍樟树港辣椒、公布识别正宗樟树港辣椒方法和樟树港辣椒正式上市的时间。

“无湘不成军、无辣不湖南”。据悉,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樟树港辣椒有机质含量很高,富含硒、锌、钾等多种微量生素。味道微辣,口感清脆、柔软,醇而不涩,椒香浓烈明显高于其他品种,且正宗樟树港辣椒的地理标志保护区域范围仅有地理标志认证的区域,被食客们夸赞为辣椒中的“爱马仕”。

关于樟树港辣椒正式上市的时间,李镇江介绍,一般在每年的“五一”前后,售价每斤在300元左右,一年均价大概在每斤30-40元。湘阴县副县长张淼则给大家带来了关于“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活动安排,邀请大家在5月8日一起前往湘阴樟树镇,共赴一场山水乡村田园的“辣椒之旅”。同时以文化旅游惠民为主题,重点 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历史人文游,分别是左宗棠文化园-郭嵩焘纪念馆-樟树港阳雀湖-柳庄;二是美丽乡村游,分别是岳州窑-柳庄-锦逸生态山庄-洋沙湖五彩花田或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三是文化休闲游,分别是左宗棠文化园-郭嵩焘纪念馆-洋沙湖五彩花田或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四是江湖湿地游,分别是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蟹虾小镇鹤龙湖-远浦楼-青山岛。

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展销区,展示湘阴优质农特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三塘藠头等特产名品,柳庄、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郭崇焘文体广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一一来到推介会现场,让现场观众恍如置身其中,零距离感受到湘阴的人文魅力和奇特景色。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