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推进“百企百村”旅游扶贫工作:周宁县文体旅局和省旅游公司签订文旅共建协议

2020-04-16 14:3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4月15日讯( 本网记者田燕平 )为进一步推进“百企百村”旅游扶贫工作,今天上午,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党支部和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同舟共济克时艰、实干笃行谋发展”主题党建系列活动,并签订文旅共建协议。

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通过“手牵手”结对帮扶方式,在“搭桥梁”、“共推进”、“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等方面开展共建,加强文旅政企、村企帮扶指导;省旅游有限公司为周宁景区景点、康养休闲、研学游学、民宿宾馆、自驾游等旅游线路、产品宣传营销、业务指导等开展开展服务;通过推进“企村对接”结对帮扶,不断提高旅游脱贫质量和成效,打好新时代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党建结对与文旅产业协调发展,良性互动,推进“政企资源整合,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建设。

随后,县文体和旅游局及省旅公司3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七步镇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开展“同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image.png

黄振芳“家庭林场”义务植树活动(本网记者摄)

黄振芳“家庭林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林场,1988年,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后洋村视察了黄振芳的造林情况,并在《摆脱贫困》一书中提到“周宁县的黄振芳家庭林场搞得不错,为我们发展林业提供了一条思路”。在新一轮扶贫攻坚中,后洋村以黄振芳“家庭林场”为核心,探索林养、林种、林游相结合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充分整合资源,有效推进全村发展。党员干部们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切身体验了习总书记提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当天下午,共建双方党员干部还前往七步镇梧柏洋村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张华山革命烈士故居,感受闽东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无畏、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image.png

共建双方党员干部梧柏洋村红色革命基地考察学习(本网记者摄)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海雾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茶叶加工厂及口罩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省旅公司还与海雾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口罩购销协议书,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生产。

image.png

参观考察口生产车间(本网记者摄)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