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重启,携程三千份暖心复航礼包“温馨护航”

2020-04-08 11:22:55  来源:携程  责任编辑:田燕平  

这一刻,注定将成为中国抗“疫”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4月8日7时25分,随着东方航空MU2527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湖北武汉天河机场正式复航。至此,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而局部“暂停”的中国民航网络全部恢复运营,并逐步回归正常状态。

复航当日,携程携手武汉机场举行“武汉重启 温馨护航”公益活动,向武汉出港旅客赠送3000份暖心复航礼包,并发放2500份武汉出港优惠券,助力武汉复航。“春暖花开,武汉复航,我们将努力携手合作伙伴,切实为武汉出行人员提供出行便利和关怀服务,让复航的旅程更幸福。”携程CEO孙洁说。

image.png

(图说:携程为旅客赠送定制版纪念登机牌)

武汉机票搜索量大增1倍定制版纪念登机牌备受喜爱

“欢迎搭乘‘复航号’航班。”

随着熟悉的广播响起,武汉天河机场仿佛从沉睡中苏醒,乘机大厅中又有人来人往。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笑容、熟悉的起飞轰鸣,疫后的武汉迈出了回归正轨的关键一步。

武汉的热度已然又起。携程机票数据显示:4月7日和8日,湖北机场的关注度达到近期峰值。近一周,以武汉为出发地的搜索数据,环比增长超过100%,以武汉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增长近7成,搜索目的地为武汉的用户数增长五成以上。其中,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成都排名前列。

武汉复航,携程在行动。4月8日上午,在武汉天河机场值机柜台和登机口,近3000位武汉出港旅客,在登机前都收到了一份温馨的护航礼包,其中除消毒湿巾外,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疫去花开武汉重启纪念登机牌。

这份特殊的登机牌,正面写着:复航号航班,目的地:向春出发。背面樱花飞满,一句小诗“长江之畔,我心所系;汉水之滨,我情相依”,写不尽对复航这一刻的牵挂。这份由携程机票连夜印制的定制版纪念登机牌,让许多旅客爱不释手,拿起合影留念。

携程助力武汉复航的活动也延伸到线上。据了解,4月8日至4月12日,携程App上线“援汉复苏”专区,将发放共计2500份价值30元的武汉出港机票暖心优惠券。用户在搜索武汉始发航线时,根据页面提示即可领取。5月7日之前,任意武汉出港的航线都可以使用优惠券直减机票款,减少游客购票负担。

image.png

(图说:携程上线“援汉复苏”专区)

携程多项公益行动驰援武汉 超5万人樱“援”武汉

复航之际,作为国内在线旅行服务商龙头,携程也交上了一份特殊的“驰援武汉”公益行动成绩单。

追溯旅行行业“抗疫”历程,携程始终冲在行业“抗疫”的最前线。早在1月21日,携程就在业内率先推出无损退订政策,面向新冠肺炎确诊者、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等,以及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

在疫情“狙击战”中,面对医护人员骤增的工作压力,休息时间缩短,交通不便,携程支持“武汉医护酒店联盟”,免费接待医护人员入住;携程租车发起“携手战疫”公益行动,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无偿公益公用车。

在疫情逐渐稳定后,3月18日,携程启动“天使之翼计划”,向全国医护人员送出价值5亿元的医护专享版超级会员、钻石会籍。目前,已有近万名医护领取了专享权益,该计划也获得了万达、绿地、亚朵、碧桂园等酒店集团提供的免房爱心支持。

3月28日,携程上线“樱”援武汉公益活动,带公众一起“云赏樱”。截止4月8日,已经超过55000人通过祈求樱花祈福签的方式为武汉加油,提前3天完成了加油助力总目标。活动页面显示,携程将捐赠价值10万元旅行基金,用于武汉医务工作人员的疫后旅行。

如今,国内的疫霾正在散去,抗疫英雄已陆续回家。随着天河机场再次“重启”,武汉有望快速恢复正常,一起期待疫去春归。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