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01 > 正文

携程:逾1400家知名景区已开园可在线预订 景酒自驾游套餐恢复近4成

2020-03-20 15:05:20  来源:携程  责任编辑:田燕平  

进入3月中旬,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明显加快。3月18日,携程发布上线“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显示截至今日全国已有1400多家知名景区开园并可在携程预订,5A级景区超4成开放。携程通过受众调查发现,近八成人有意愿近期出游。目前,携程平台已上线3万多条“景+酒”自驾游套餐,恢复率近4成。

“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上线,开园可在线预订数量环比增长超50%

“治愈你的春天,这些景区开园了!”记者在携程APP首页看到,在最新上线的“全国景区开园每日更新表”中,知名景区开园数量、新增景区开园数量、5A景区开放数量等一目了然。用户还可以按照全国30多个省市分别查询“近期开园景区”和明细列表,点击即可查询景区的营业时间、公告、优惠政策、购票方式、交通、预订等详细信息。

根据携程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的第2周,全国景区加快了恢复开园的脚步,开园可在线预订数量环比增长超过50%。截至3月17日,全国已有1449家知名景区开园并可在线预订,118家5A级景区开放,占总5A景区总数超过40%。

“3月中旬以来,全国景区恢复开放进度大幅提升,部分省市的A级旅游景区开放比例已超过50%。景区的开放,为旅游行业复苏、旅游经济回暖提供了条件,网上门票玩乐、门票+酒店自驾游、一日游、多日游等产品大幅增加。”携程集团副总裁、全球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表示。

自驾游率先复苏,“景+酒”套餐恢复近4成

随着景区开放,以家庭出行为特征的自驾游率先复苏,就此直接带动景区门票销售,同时,通过平台组合景点、度假酒店民宿、交通路径的“景+酒”自驾套餐产品,销量也开始明显提升。

携程发布的自驾游复兴数据显示,目前重新开放售卖的“景+酒”线路已有3万多条,恢复率近4成,平台上相关产品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周末出游订单环比增长1000%以上。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同城游、省内游复苏明显。

价格与服务,是刺激需求增长的另两大因素,目前携程推出了大量早订、预售优惠产品,并提供“安心退改”保障。携程景酒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预订“景+酒”套餐价格平均比疫情前低20%-40%,优惠力度最高的产品甚至腰斩。以新上线的自驾游早订特价专辑为例,100多条四五星“酒店+景区”套餐产品起价低至299元。


调查:78%用户有意近期出游 游山玩水和城市观光最热门

近日,携程旅游通过在线问卷访问近15000名市民、网友,结果显示,随着国内各地景区陆续开放,国人出游热情很高,78%的人有意愿近期去景区旅游。

旅游者最青睐哪些主题?调查结果显示,游山玩水和城市观光最受欢迎,分别以21%、20%的选择比例名列前茅。接下来还有博物馆(16%)、赏花游(13%)、乐园亲子游(13%)、古镇古村(11%)等。

根据平台最新门票在线销量及景区浏览量,携程在今日发布了“3月景区在线预订人气排行榜(上半月)”。结果显示,上海十大人气景区有:东方明珠、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外滩等。而在浙江,西湖、吼山、千岛湖景区、乌镇等景区最受欢迎。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