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源脉温泉:天下福汤

2020-03-11 16:11:04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福州,这座具有两千多年的古老城市,天赐金汤,遍地热泉涌露。贯穿城市的一脉温泉,恰似这座城市里的深呼吸,滋养着“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人们。

温泉之都——福州市中心的源脉温泉

福州人对“汤”,有着千年的伴随。1700多年前,福州晋安太守严高,建城凿河时,热泉汩汩而出。用石垒池,汤水沐浴,开创了福州泡“汤”的历史。

福汤,从千年的历史走来,静静流淌着,福泽洗汤的人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福州人,生子、做寿、迎宾、会友、聚会等人生大事,全融于一池温热的泉水中。无论是三伏烈暑还是数九寒冬,洗汤、泡汤,成为一种思想的洗礼、精神的解脱、时光的流转。由此可见福州人的闲适、内敛、小富即安的市民性,都是福汤给“泡”出来的。

春季泡汤,调精舒体;夏季泡汤,重在养心;秋季泡汤,练养肺功,冬季泡汤,天人合一。

林老伯居住在福州至今60年了。十年前刚搬了新家,就在源脉温泉园旁边的新村。从小他就有“泡汤”的习惯,现在离温泉更近了,真是快活似神仙。几十年来,林老伯坚持每天“泡汤”,给他带来心情的愉悦,精神的矍铄,还带来舒筋活血的效果。泡汤之后,在源脉温泉园里的福吧餐厅吃上一顿美美的地道福州小吃,一盘炒米粉,配一碗鱼丸或者扁肉、锅边糊,或者药膳滋补汤,然后沏上一壶茉莉花茶,听一段闽剧、福州评话,享尽快乐人生。

林老伯的这种生活方式,正是老福州人生活的缩影。劳作、运动、休闲之余,到源脉温泉园里去享受享受。

温泉之都——福州市中心的源脉温泉

融于福州市中心的源脉温泉园,温泉水引自五四路深井源脉天然温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水质清澈透明。园内有露天温泉池30余个,还有汤院、汤屋、SPA水疗池、儿童戏水池、室内游泳馆、健身房等设施。园内的餐厅汇聚了各色老福州的养生美食和特色风味小吃,可以选择自助餐,也可以单点菜肴。另外还有宴会厅,适合商务宴请聚餐。酒店客房都是中式装潢风格,清新淡雅,设备一应俱全。房间内还设有独立的温泉泡池和桑拿房。

源脉温泉园,恰似一张带有温情的名片,向世界展示着“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浓情蜜意。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