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省文旅厅和省旅游协会

对饭店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2020-02-25 12:02:16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昨天下午,福建省文旅厅、省旅游协会相关领导一行,对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及下属会员单位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福州悦华酒店、福州财富·品位酒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开业复工情况。

省文旅厅、省旅游协会相关领导详细了解了饭店企业受疫影响所蒙受的损失、自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复工开业后工作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饭店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针对饭店企业所遭受的困境和述求,解答了政府出台采取的应对措施等相关问题,并与饭店企业共商应对之策。

本次疫情严重影响了我省饭店行业,以福州悦华酒店为例,第一季度将损失利润1500万元——2000万元。虽然疫情期间全省饭店入住率仅5%,但仍然有60%的饭店企业配合政府的抗疫接待工作照常营业,充分体现了饭店企业在疫情期间对社会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各会员企业积极应对。长乐海瀛湾佰翔酒店是福州市抗疫定点酒店,疫情期间他们为医护人员、隔离人员、滞留客人提供餐饮住宿服务,做好战“疫”一线的“勤务兵”,得到政府和入住客人的一致好评。本次调研的三家代表性饭店企业严格落实对入住客人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发热客人按当地有关规定及时上报;落实饭店在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测温上岗,落实对湖北返乡和与湖北来闽人员有过接触的员工全面摸查、上报、隔离;定时做好酒店各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一系列科学、细致的疫情防控举措,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客人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到了零确诊、零疑似。

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帮助各饭店企业科学应对疫请防控,更好地为宾客和员工提供安全服务与保障。1月31日,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汇编了《住宿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供全省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等住宿业态企业及员工参考。面对巨大的经营压力,省饭店分会一方面为防疫助力,另一方面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损失,为行业复苏做准备。为帮助会员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渡过难关,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与美团大学美酒学院、携程等多方合作,开启福建住宿业在线教育大讲堂,助力各家酒店掌握防护自救措施,为复工复产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省文旅厅、省旅游协会相关领导希望饭店企业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继续做好开工复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苦练内功,科学有序安排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坚定信心走出目前经营困境;三要认真研究、用足用好政府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四要精心策划走出去推介自身特色饭店产品,为疫情结束后旅游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据悉,昨日上午,省文旅厅各机关业务处室认真梳理了文旅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出台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支持和帮助文旅企业快速恢复、健康发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