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省文旅厅:协调五万个应急口罩

解旅游企业燃眉之急

2020-02-11 14:01:15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这次的疫情使旅行社行业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损失,但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批应急口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使我们更有信心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陈丽霜拿到了省文旅厅委托省旅游协会发放的民用保障性应急口罩后,感慨地说。

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群众对防疫物资供应格外关注。口罩!买不到怎么办?政府出手了!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快速成立了“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各部门纷纷快速反应,做出解释和行动,为稳定物资供应提供了保障。

为了应对旅游企业复工开业防控,福建省旅游协会第一时间反映全省会员单位的诉求,福建省文旅厅迅速反应,向“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争取到5万个民用保障性应急口罩,委托福建省旅游协会派发到省属一线旅游企业和会员单位,包括4A级以上旅行社,4A级以上部分旅游景区、高星饭店和各地市旅游民宿工作站等主要旅游企业200余家。抗疫期间,由于医用管控物资物流未完全放开,刚开工,省旅游协会工作人员便驱车往返7个多小时到厦门办理省调拨防控物资手续,现场领取应急口罩。

长乐海瀛湾佰翔酒店是福州市抗疫定点酒店,需要大量的防控物资,每天光是工作人员佩戴的口罩需求量就将近200个。记者在采访酒店管理人员时,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前两天协会让我们登记,本来我没报太大希望,因为口罩是最紧缺的物资,一只难求。没想到今天真的发给我们1600只,解决了我们工作10天的需求量。我想10天后疫情可能就被控制住啦!真是太高兴了!

长乐海瀛湾佰翔酒店每天需要接待大量的外地观察人员和机场留宿人员(本网记者摄)

疫情的爆发让福建民宿行业猝不及防,8000多家民宿退定退款,还要做大量的劝退游客的工作。绝大多数民宿都是个体户、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差、现金流有限,接下来生存可能都将比较艰难。为了关心受疫情困扰的民宿经营者,解决防疫口罩紧缺问题,在福建省旅游协会指导下,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于2月10日下午根据之前各地民宿工作站及民宿会员、经营者的在线申领防疫口罩的名单,审核并通过后,快速发放了第一批防疫口罩4000个。

“我民宿分会下午一接收到这批口罩马上就开始向全省各地市民宿工作站和民宿会员企业、重点民宿品牌企业发放了。一副副口罩防御的是病毒,更重要的是暖春的关怀与牵挂,也是给了我们重整旗鼓,早日复工开业的信心。”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厦门曾厝垵文创会会长宁军代表民宿行业对省文旅厅和省旅游协会表示感谢。

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正在向省内旅游民宿发放复工防疫口罩(本网记者摄)

“今天发放的应急口罩,就像一场及时雨,倍增了我们工作的勇气和信心!虽然本次提供的口罩数量有限,但是在普遍紧缺情况下,省文旅厅这种做法让人感觉温暖,也让人觉得很负责任。”记者走访了今天领到口罩的旅游企业,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些点赞声。

据悉,5万个首批防疫口罩将于今明两天陆续发放完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