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各业态分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0:12:17  来源:福建省旅游协会  责任编辑:田燕平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及旅游业者的健康安全,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直接领导和科学指导下,自1月中旬以来,福建省旅游协会及所属各业态分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响应,反映诉求

1月21日,福建省旅游协会即向全省旅游业界发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安全提示》倡议书,提醒广大会员单位和旅游从业者做好防范措施。

疫情发生后,旅行社、景区、饭店、民宿等旅游各业态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和经营压力。省旅游协会积极应对,服务会员:协会先后于1月21日和1月29日,配合并指导旅行社分会广泛听取并收集旅行社会员企业集中反应的实际困难与诉求后,及时向福建省文旅厅呈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维护福建旅游市场秩序的请示》和《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帮助全省旅行社企业度过难关的请示》等文件,供文旅行政部门参阅决策。

二、广泛摸底,积极应对

春节期间,在福建省旅游协会联系、指导、推动下,各分会对因疫情造成的影响进行全面摸底,组织填报《省旅游协会景区会员企业疫情影响调查表》、《福建住宿业春节期间经营情况调查表》、汇总表和文旅厅部署的疫情专项调查问卷等,广泛收集旅行社、景区、饭店、温泉、旅游民宿、乡村游等会员企业诉求,同时协调组织各分会抱团自救,帮扶会员,防抗疫情。如:省民宿分会自1月21日以来发布了实时发布防疫资讯,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处理疫情所带来的旅游民宿各项投诉调解纠纷累计156件,并发表《福建民宿行业致全省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多方协调民宿房东减租,稳定民宿行业,共度难关。春节期间,省温泉分会和省乡村游分会也全面投入防抗疫情的帮扶工作。

三、防控工作,严谨有序

疫情发生后,福建省旅游协会各会员企业众志成城,防抗一线不懈怠。省景区分会积极配合政府防控指挥,立即关闭景区并充分做好景区防控措施和员工的卫生防范。监事长单位南靖土楼景区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对预案、多渠道发布景区闭园消息、启动线上退票程序、加强景区卫生消毒,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防控工作,并派管理层员工协助东桥镇政府在溪沙村村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福州欧乐堡度假区每日对景区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所有值班人员,每日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开园后,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游园环境。

景区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

景区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

省饭店分会春节期间开展住宿业调研,下发《福建住宿业春节期间营业情况调查表》,所属的会员单位通过严密部署,科学防控,对饭店全方位进行消杀,在电梯轿厢内加配擦手纸,避免接触性感染。同时,为防控集中用餐产生的疫情传播隐患,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传菜过程中必须对菜品加盖,并推出宅急送及快餐外卖服务。

饭店进行科学防控

四、防抗一线,爱心无限

在国内疫情防控物资最为紧缺的时候,福州市盈科旅游科技的总经理谢煜彬委托泰国领队在泰国购买2万只防疫口罩并运回福州,捐赠给了福州市红十字会。

盈科旅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谢煜彬捐赠2万只口罩

省温泉分会副会长单位七叠温泉景区董事长朱祥豪响应闽清县委县政府号召,履行闽清县人大代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向闽清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并带动儿子朱光楠在上海合伙创办的睿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积极跟进捐款100万元。

福建七叠温泉董事长朱祥豪

福建省旅游协会及所属各业态分会在这场战疫中,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自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尽显企业担当!我们坚信,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感谢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私奉献的旅游企业和可敬可爱的旅游人!

目前福建省旅游协会正在向全省旅游业界征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人好事与防抗疫情先进工作经验做法,向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民政厅有关部门报告,并通过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等行业协会向全国推荐福建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人防抗疫情的典型先进事迹。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