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为乡村旅游注入文化的灵魂

——闽清羊顺礼乐小村开业

2020-01-18 17:2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讯 记者田燕平)2020年1月18日上午,闽清羊顺农庄旅游升级版—羊顺礼乐文化小村正式开业,闽清县又增加了一个乡村文旅融合项目。

羊顺礼乐小村开幕典礼

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洪一树开幕典礼上致辞

羊顺礼乐小村开幕仪式

在鞭炮鼓乐声中,主持人宣布羊顺礼乐小村“福猪祈福”祭拜典礼开始。一拜天--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二拜地--万物灵杰,五谷丰登;三拜祖先--保佑大家吉祥如意,事事顺心,保佑各位小朋友学业进步,金榜题名!几十位身着汉服的大汉抬着“福猪”沿村巡演,身着汉服的儿童吟诵古诗、插香行礼。情景再现了祖辈过年习俗,寄托儿时家乡过年乡愁,传承和谐大家庭的情思。典礼后,嘉宾和村民、游客们一起参观了羊顺礼乐小村的各项旅游项目。

 

“福猪祈福”祭拜典礼

祭拜典礼活动现场

祭拜典礼活动现场

闽清乡村旅游充满发展活力,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草莓园变采摘园,古厝变特色“民宿”,月季种植园变浪漫生活体验园......乡村旅游的介入让闽清的农村资源上演了一段段“点石成金”的佳话。

羊顺礼乐小村位于福州市闽清县白樟镇下炉村,占地1500多亩,距离福州仅45公里。羊顺农庄,素以浪漫、高贵、典雅著称,因为这里有万亩"花中皇后"月季园。一年四季,这里成为全省著名的没有淡季的浪漫景点。如今的羊顺,礼乐文化为她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灵魂,汉服文化、研学、古厝文化,结合亲子活动、休闲娱乐、农家釆摘、农家乐、古道登山,巳经成为多功能亲子文化体验景区。

羊顺礼乐小村萌宠园


羊顺礼乐小村蝴蝶昆虫科普馆

羊顺礼乐小村蝴蝶昆虫科普馆

羊顺礼乐小村月季园

羊顺礼乐小村彩虹滑道

文旅融合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核心竞争力。闽清拥有厚重的礼乐文化资源,为了深入挖掘富有礼乐文化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品牌,白樟镇下炉村羊顺农庄先行先试,古为今用,在原有的乡村旅游项目基础上升级打造礼乐文化小村。在古厝举办面向闽清与周边城市小学生的“国学精典讲习班”,讲习《弟子规》、礼仪乐律知识等国学内容;动手按照古代礼仪演绎各种乐器、学习茶道、行礼、朗诵诗歌等,抒发学生们积极向上的激情,使礼乐文化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小朋友的心田;通过过年等各种节庆举行各种祈福大典活动,再现古代民间祈福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场景。

亲子感恩礼仪

小学生讲习《弟子规》

乡村旅游产业离不开青山绿水自然风光,更离不开独特的文化,这是乡村的特殊标志,也是乡村的核心竞争力,唯有打造特色乡村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升级,才能让乡村发展既有底蕴又充满活力。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伍世代 接受福州电视台采访

羊顺农庄探索打造升级版礼乐文化小村,创建宣传礼乐文化的精品旅游项目,让文化为旅游插上了翅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