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春节出国换外币再不愁 首个互联网外币兑换门店落地厦门高崎机场

2020-01-17 11:3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临近春节出游高峰,换外币去哪里换?哪里有小众国家和小面额货币?哪里取钞最方便快捷?近日,首个互联网外币兑换取钞点落地厦门高崎机场,厦门市民换外币只需要动一动手指手机下单,再到机场取钞就行了。

互联网外币门店落地厦门

1月17日,国家外管局批准的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外币兑换厦门首家自营门店正式启动开业仪式,这标志着厦门外币兑换又跨入一个新时代!厦门市民朋友们出境游,只要通过携程APP上的外币兑换页面,选择需要的币种,预约且支付成功后,选择高崎机场网点,按约定时间前往取钞即可。新店坐落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2楼出发厅,试营业期间,门店营业时间为上午5点30分到晚上23点。

携程外币兑换业务相关负责人胡正茂表示,厦门高崎机场店是携程在厦门的首家外币兑换自营门店,机场店坐落于T3航站楼2楼出发厅,紧邻乘机证明办理柜台,在国际出发与国内出发之间,地理位置便利,可以更好地服务即将出行的游客的换汇需求,机场作为外币兑换需求量最大、出入境人数最多的地方,一直是携程布局的重点。

image.png

互联网换汇究竟有什么优势?使那么多人趋之若鹜?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从线上到线下,从旅游到换汇,这种一站式服务深受好评。“与传统的外币兑换方式相比,携程互联网外币兑换具有五大优势服务标准。一是币种丰富,厦门机场支持兑换31种外币,这是银行无法达到的,其中还包括许多过去很难换到的小币种和稀缺票面;二是超长预定,携程支持当天到90天内的预约取钞;三是快捷取钞,携程最快1分半就可以完成线上预约和线下拿钞的全过程,用户只需要点击手机下单,再到网点取钞就可以了,不需要排队,非常便捷;四是专属票面,携程为不同用户需求定制了“小费包”、“零钱包”等特色产品,它们由不同国家的小票面货币组成,方便游客在国外生活使用的需要;五是下单可退,携程支持当天首单免费退,避免用户下错单造成的损失。”胡正茂介绍到,“目前携程共有194家自营及合作伙伴网点可以取钞,遍布14个省份、20个城市,包括147个市区网点、43个机场网点、4个港口网点。”

春节出境高峰 厦门人民出国忙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厦门成为春节出境20大客源城市之一,市民出境旅游过年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人提前出发,用旅游的方式过年。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预订的大数据,春节出发的团期报名人气火爆,国人已经不局限于过完除夕再出门旅游。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超过30%的游客选择了在大年三十之前就出发,选择在旅途中享受年夜饭。

携程福建渠道部门负责人杨桦表示,根据携程数据,2019年厦门出发出境跟团游人次同比增长80%,出境自由行人次同比增长45%,出境定制游人次同比增长200%。厦门游客最喜爱的10大出境国家是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和俄罗斯。厦门人民出境旅热情高涨,出境旅游产品类型丰富。不仅包括传统的跟团出境游,还涵盖自由行、定制出境游等不同旅游形式。目前携程旅游门店在厦门已有30家,深受厦门用户喜爱。

大量厦门市民出国时,经常面临小面额外币、小众国家外币难换,银行预约周期长还不一定能拿到钞,现在有互联网换外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该问题。

春节换汇高峰来临 哪些币种最火爆

今年春节,哪些城市出境游换外币最积极?根据携程外币兑换大数据中心显示,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厦门人民换汇热情高涨,位居第八。

image.png

image.png

据统计,今年春节十大人气币种依次是:美元、日元、泰铢、港币、马来西亚林吉特、欧元、新加坡元、越南盾、韩元、印尼盾。其中美元、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

出国换多少钱最合适?携程外币兑换数据显示,前十名的币种人均花费超过人民币5000元,最高超过10000元。加元、澳元、欧元排名前三,人均金额达11146元、8369元、7198元;其次还有英镑、新西兰元、日元,人均超过5000元。

image.png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