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台儿庄古城上演缤纷跨年夜

2020-01-03 10:52:1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震撼的非遗演出《火龙钢花》、绚丽的灯光秀、惟妙惟肖的狮王争霸、惊险刺激火龙表演……12月31日,精彩缤纷的跨年文旅盛宴在台儿庄古城上演,正式拉开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帷幕。

夜幕降临,古运河畔灯火辉煌、千盏花灯交相辉映,台儿庄古城48组大型灯组,遍布全城,造型各异的花灯闪耀夜空,点亮梦幻琉璃的“最美水乡”夜。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龙钢花》依旧是今晚的重头戏,表演队为观众呈上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流星四射,令人叹为观止。

复兴广场上,一根杆子,一条盘旋而上的彩龙盘旋而上,《龙的传人》表演团队将传统舞龙进行升级,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气势辉煌的现场演绎,寓意着在新的一年节节攀升。

庙会期间,还有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和民俗展演,以传承和弘扬运河文化为基调,以深入细致的编排,为游客们打造夜间演出大秀《运河鱼灯舞》。同时沿着古城内河航道选取8个位置,对应大运河的八个省份进行京西太平鼓、渔鼓、河洛大鼓、天津快书、黄梅戏等曲艺展演。

本届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围绕“好客山东贺年会”文化旅游品牌,以“团圆年·家国情”为主题举办,整合以“非遗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倾心打造“家·传承”“家·记忆”“家·味道”“家·幸福”“家·国情”五大主题活动,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24日。(摄影:栾美华 陈崇忠 陶婷)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