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如果哆啦A梦来到阳泉,那它可能会“失业”

2019-12-24 15:08:54  来源:山西云媒体   责任编辑:田燕平  

时光机、任意门、竹蜻蜓

幻想镜、隐形斗篷、记忆面包

……

在你的童年记忆里

是不是也曾很羡慕大雄

可以拥有一只名叫哆啦A梦的小叮当

这个蓝胖子的神奇口袋里

装着无数四次元的秘密武器

那是儿时对世界的全部幻想

可是

假如哆啦A梦来到今天的阳泉

在这座未来已来的智能城市

它可能会“失业”哦~

12月23日,“高质量发展看阳泉”2019全国网络媒体阳泉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在阳泉的第一站,走进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体验智慧阳泉的魅力。

网媒记者走进走进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

一扇任意门,可以穿越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一架时光机,带你在时光里自由穿梭“打卡”。任意门和时光机,哆啦A梦最强大的两个道具,在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一走进就能get全部体验——

“5、4、3、2、1。”倒计时之后,四块LED屏幕组成的“时光之门”上,虚拟人物“小阳”登场亮相,在全息投影技术的沉浸式体验中,穿越古今看阳泉。数千年的山城风貌一一呈现后,“时光之门”正式打开,“智慧阳泉”的面貌,在一片星际大海中,初露端倪。 

穿过“时光之门”,智慧阳泉初漏端倪

卫星遥感+高空无人机,云计算+平台大数据,游山西APP+智能应用,5G景区+智能停车……这是阳泉打造的智慧农林文旅康项目;

戴上VR头盔,瞬间360度置身于高速公路, “抛弃”方向盘,体验一把无人驾驶……这是阳泉积极发展无人驾驶的成果;

打开掌上公交平台,全市所有公交线路、早晚高峰路线信息全到手;有了采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智慧停车,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这是阳泉已经开启的智慧交通;

一句语音指令,窗帘、空调、空气净化器同时开启;出门提上门把手,智能节电模式瞬间启动,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这是阳泉颇为常见的智慧家庭;

……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环保、智慧安防、智慧城管、智慧政务等等一大波“智慧”小伙伴。在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每一寸空间都在向你透露一个信息——智慧,已经成为阳泉的关键词。

随处可见的智慧元素

事实上,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仅仅是阳泉市打造“AI中小城市”品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一个缩影。

2012年,百度云计算中心落户阳泉;2013年,阳泉被国家住建部、科技部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自此,阳泉利用百度这块金字招牌,迈上了城市智能信息化建设的快车道。近年来,阳泉先后建设了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智慧阳泉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等一大批智慧项目。还成为全省最早建成公共场所免费无线互联网覆盖的城市。

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

截至目前,“智慧安监”平台让阳泉市300多家工业企业的信息尽在掌握;“掌上公交”APP活跃用户达69万人次;“智慧供热”实现了阳泉市253座无人值守换热站全覆盖;“随手拍”APP涵盖阳泉市县区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百姓零距离解决身边难题;“智慧气象”平台全省首家实现为市县乡村四级领导干部推送气象信息预警。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在阳泉上路开跑

今年1月,蜿蜒穿梭在群山之中的阳泉五盂高速公路,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开跑,传递出了智能城市的新一轮“阳泉速度”。

阳泉,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无人驾驶、远程监控、智能停车、智慧热网……这些曾经看似很科幻的场景,如今却看得见、摸得着。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新一代智慧城市,正在成为阳泉这座老工业“煤城”的崭新名片。可以说,你我心里曾经那个想要哆啦A梦万能口袋的梦想,在阳泉已经成为现实。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