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聊城市文旅局:立足服务惠民生 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2019-12-16 17:14:5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围绕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边“回头看”,立足服务惠民生,有效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服务效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为民服务办实事。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文艺创作演出精彩纷呈。截至目前,聊城市举办文化惠民演出2000多场次,演出农村公益电影6万多场。结合调研针对群众需求差异化的需求,文化惠民活动坚持市县联动、城乡结合的方式,除了开展进基层演出,还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到部分学校、敬老院等开展演出,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针对外来游客反映聊城市文化景点中午关门,不利于游客方便参观的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安排有关单位调整作息时间,做到了中午不关门,受到了游客好评。针对老城里四条大街封闭造成的人气不旺问题,积极主动,安排文化项目进古城区,通过开办特色博物馆、举办非遗展演、快闪、葫芦艺术节等活动特色文化活动,抓好古城区的资源活化利用,增强古城区活力,外来游客大幅度增加,已经被省里监测确定为旅游热点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文化活动惠民生,旅游景区人气旺”的效果。


二是担当作为创一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发挥“头雁效应”,以党员干部担当带动担当,以党员干部作为带动有为,在全系统树立“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和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前三季度旅游人数增长、电影票房增长率等位居全省市地前列。积极组织参加省里组织的大型比赛活动,在全省乡村题材小型文艺作品展演中,聊城市4件作品获奖,山东梆子《我来给您送鸡蛋》获得一等奖,聊城市文旅局被省文旅厅评为优秀组织奖。山东梆子《承诺》被列入“2019年全省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重点项目目录”、山东省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集中展演优秀剧目奖。在“放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全省合唱展演中获得优秀奖。在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各一个,优秀奖3个,优秀组织奖1个,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三、创新思路促发展。按照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以规划为引领,实施文旅兴市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多领域真融合、深融合,文旅+工业、文旅+教育、文旅+农业、文旅+商业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出现。举办的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规模大、规格高、内容实、融合好、影响大,在全省产生了广泛影响,对于打造运河聊城品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东阿阿胶文旅+中医药综合体项目打造全新产业链,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文化旅游现场会在全省推广。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