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到来 春节前一周飞哈尔滨等地仅剩全价

2019-12-12 10:3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随着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返乡探亲和旅游客流带动下,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也迅速飙升。

近日,携程发布的《2020春运乘机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云南、黑龙江、四川等地是热门目的地,春节前一周热门航线机票仅剩经济舱全价票。同时,“反向春运”继续受青睐,飞往上海、西安等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

此外,对于返乡机票票价较高或者票源紧张的旅客来说,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机票平均价格最高能省40%左右。

春节前一周成出行最高峰热门航班恢复全价

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根据携程机票搜索指数,春运出行最高峰将从明年1月18日开始,并持续至1月23日。而正月初五将迎来返程高峰,持续至正月初十。

通过分析往年春运机票预订数据,超1/4的境内旅客会提前半个月至1个月购票,超3成境外出行旅客会提前2个月购票。眼下,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已经到来。

《报告》指出,2020年春节长假前夕,五大人口迁出地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五大人口迁入地则依次为海南、云南、黑龙江、四川、河南。

image.png

携程方面介绍,春节前一周,去往哈尔滨、郑州、长沙等地的机票比较紧张,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比如,2020年1月18日起,北京飞哈尔滨、广州飞郑州等热门航线,经济舱基本没有折扣。

反向春运机票低至0.8折比高铁票还便宜

返乡机票价格一路上涨,令“反向春运”热度进一步提升。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反向春运”火热,是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

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反向春运”热度不减。《报告》还显示,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昆明、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南京是“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截至目前,春节前一周,前往上海、昆明、杭州、西安、南京五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

image.png

与春运期间去往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相比,截至目前,“反向春运”航线票价呈现“白菜价”趋势,最低有0.8折起的机票,票源也非常充足,甚至比坐高铁还便宜。比如,1月21日,贵阳飞上海机票最低价147元,折扣力度为0.8折,比高铁二等座便宜约530元;哈尔滨飞北京机票最低价178元,折扣力度为1.2折,比高铁二等座便宜75元左右。

南下避寒过年受追捧  海南热度高

除了返乡团聚以外,旅游过年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新选择。

这在春运机票预订数据中得到了证实。根据《报告》,截至12月10日,2020年春运十大热门航线分别为北京-三亚、上海-广州、上海-海口、上海-三亚、北京-海口、北京-广州、成都-三亚、上海-哈尔滨、广州-上海、广州-北京。

image.png

十大热门航线中,有5条都是飞往海南,前往三亚、海口避寒已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潮流。其中,前往三亚及海口旅游过年的旅客,近四成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上海等地。

春节前一周进海南机票十分紧张。比如,明年1月17日起,北京出发飞往三亚,出现多个航班经济舱机票售罄的情况。

另外,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新加坡等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前往葡萄牙、印度、英国、冰岛等国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5%。

春节坐飞机返乡 “曲线”更省钱

受航空公司运力、航线热度等因素影响,想买到一张便宜的返乡机票并不容易。因此,2020年春运期间,通过公路、铁路、民航等联程联运,中转方式回家的旅客比去年大幅增加。

“曲线”回家既能顺利返乡团聚,还能节省花费。比如,2020年1月22日,北京直飞哈尔滨机票最低价为1527元。而从北京先坐火车去石家庄,再从石家庄飞哈尔滨,“机票+火车票”最低价只需1188.5元,比直飞节省约34%。

在线旅游企业也在利用技术满足旅客中转返乡需求。据悉,携程利用智能技术串联各业务板块,继续开发和完善空铁联运、空巴通、公铁联运以及境内外专车等“大交通”服务产品,破解人们出行“痛点”。

公开数据显示,在携程大交通平台上,“空铁联运”产品覆盖了214个有机场城市、250个无机场城市和600多个国内火车站,打通了二、三线城市乃至更偏远地区的交通网络。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