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0年“放假时间表”出炉 携程:准备好帮全国人民再省13亿元房费

2019-11-29 17: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年末酒店预订高峰将至,携程透露“酒店省钱隐藏关口”,教你省13亿元房费。

除酒店日常折扣外,携程有一项叫“交叉销售”的神操作,即用户订机票、火车票后,订酒店最低75折起。凭此,每年有1千万人,在携程节省13亿元房费。这笔钱足够800对情侣在迪拜帆船酒店,住一整年豪华卧室套房;落到普通人身上,相当于每人每年省130元酒店房费,够买3斤猪肉。

image.png

近3成交通票预订者 愿意“顺手”订酒店

对于旅行属性客人而言,订完机票、火车票再订酒店,是完整的消费体验闭环。当前,携程大交通年出票量达10亿张。而31%的机票用户,和22%的火车票用户,有明确的酒店预订需求。

image.png

顺应用户需求,携程构建起便利的“交叉销售”网络。订完交通票的客人,可在预订完成页,享受酒店75折、8折、85折等不同级别优惠。

当前,已有4.6万家酒店参与到携程“交叉销售”版图中来。这些酒店中,3至5星酒店和低星级酒店,几乎各占一半。这足以说明,从高星到低星酒店客群,都乐于享用“交叉销售”。

携程将机票、火车票销售与酒店预订环节打通,形成完整、顺畅的消费体验闭环。携程大住宿事业群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表示,此举一方面帮用户实实在在省钱;另一方面给酒店带来“增量”新客,且这部分新客是高质量的机票、火车票高频用户。提升C端“易用性”同时利好B端,推进整个酒店生态体系正向循环。

“交叉销售”开房省钱排行榜:天秤座、男性、成都人“无师自通”

在“交叉销售”订酒店省钱方面,天秤座显得“无师自通”。而金牛座和白羊座略显不差钱。

image.png

携程数据显示,男性更善于捕捉“交叉销售”省钱信息。当前,携程“交叉销售酒店”71%的用户为男性,29%的用户为女性。男性用户达女性的2.5倍。

从地域属性来讲,这些具有“省钱天赋”的男性住客主要来自:成都、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年均可节省6200万元“开房费”。对于以上城市酒店而言,“交叉销售”带来流量额外增长12%,GMV提升17%。

image.png

30岁初尝社会艰辛,80末、90初开房者最善于琢磨理性省钱。携程数据显示,“交叉销售”用户年龄段,集中在28至31岁,即出生于1988年至1991年之间,他们占全部“交叉销售”用户的17%。

权益池扩容:每天有20万人 在携程享免费房型升级、免费早餐等福利

除“交叉销售”订酒店更省钱外,携程还有“机票交叉用户权益”:在携程订完机票后,消费者可享受酒店房型升级、免费取消、免费早餐、延迟退房等福利。每天,有20万人在携程订完机票后,顺便享受到这些权益。其中,“房型升级”在4项权益中最受欢迎,选择量超过“延迟退房”100%。

image.png

携程用户以旅行者为主,对交通票和酒店预订权益,天然存在“交叉”需求。杜亮亮表示,在G2战略加持下,携程要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Great Quality)的服务,故而将在“交叉销售”方面着重发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