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漳州举行首届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节

2019-11-26 15:1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福建漳州举行首届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节

——海峡两岸将军进行书画交流笔会

11月25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东坂村关帝庙,东坂关帝庙管委会与海峡两岸关帝文化交流中心、中华关帝庙宇文化联谊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将军书画交流笔会。

图:海峡两岸将军代表齐聚一堂

图:全体人员起立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和国将军有原海军航空兵政委马国超少将、原解放军301总医院政治部主任国墨林少将、原解放军总装某基地副政委刘全胜少将。台湾地区的将军代表有原台湾联勤总部副主任赖宗烟少将、原台湾空军将领萧士材少将、原台湾陆军将领余贵勇少将。

图:台湾将军代表向东坂关帝庙献上书法作品

图:海峡两岸将军书画交流笔会现场

萧士材少将是著名书法家和画家,现任台湾中华擎天协会理事长。萧士材少将说:“祖国的文化传承活动,要支持,要参加,更要融入!”俗话说字如其人,现场看他写字,一字千钧,力透纸背,足见他治学的严谨与修养的厚重。

中华道教关帝圣君弘道协会会长陈展松在会上说:“台湾现存的关帝庙宇有70%来源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东坂村关帝庙。”血缘相亲,文脉相同,水乳交融,同根共荣。眼看现场宾客云集,四海同心,是文化传承的这条纽带将会把大家的心系得更紧了。

图:马国超(左2)少将为大会题词《花好月圆》

马国超少将现任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会长、中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长。他一直致力于弘扬红色文化与民族精神,并做出了显著的贡献。马国超少将说:“在新时代的壮阔背景下,东坂村能够举办这么盛大的文化活动,既说明当地群众经过发展奋斗后富裕了,又反映了当地群众对文化艺术与精神文明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以经济建设带动文化发展,以文化交流促进经济腾飞,文化也变成一种生产力,这是很好的事情。”

图:方长溪(中)向东坂关帝献上书法作品《义薄云天》

世界文化使者、国际著名毛体书法家、华人卫视副台长方长溪,在现场向东坂关帝献上其书法作品《义薄云天》。方长溪在会上说,弘扬关公文化,铭记关公精神,促进道德回归,秉承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信念,融汇现代化企业管理文化、大众创业思想与民俗文化,关公文化将会使每一位创业者的身上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海峡春光书画院秘书长林志江等国内知名书画家也前来现场参与两岸书画笔会活动。林志江认为,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大力推进文化复兴伟大工程,必然出现民间文化活动的新高潮,作为一个匠人,他们愿意为此不懈努力,默默奉献,用更优秀的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的新风貌。

“关公在心中,做事定成功!”这是在场人群叫得最响的一句口号。海纳外人士都坚信,忠孝仁义的关公精神将在一带一路的征程上继续发扬光大。(姚逸宁 潘增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