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嗨游怀化丨拒绝“蜗居”的冬天!怀化自驾徒步之旅溆浦集结

2019-11-22 16:13:16 胡邦建 龙腾 陈敏捷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编者按:初冬已至,怀化处处皆美景,最美的自驾徒步线路是哪里?它们各自有怎样的魅力?在风雨里,在艳阳里,我们行之所至,用脚步丈量怀化的美。

11月21日—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达人、自驾达人、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怀化,踏足“五溪之地”,寻路雪峰山脉,看层林尽染,听河水澹澹,品民俗风情,开启一场“神韵雪峰·嗨游怀化”自驾徒步之旅……你距离怀化的美景,只一步之遥。

b4e03ab9-9ce9-4de6-9b8c-91bbf5bc8881.jpg

11月21日,“神韵雪峰·嗨游怀化”全国新媒体达人怀化自驾徒步之旅首站走进怀化市溆浦穿岩山景区。

微信图片_20191121220936.jpg

采风团一行沿着“重走红军路”茶马古道徒步线路进行徒步体验。

微信图片_20191121221207.jpg

枫香瑶寨里,瑶族阿妹在篝火前跳起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龙腾 摄影 陈敏捷 怀化报道

在枫香瑶寨前喝一碗瑶族阿妹的拦门酒,清甜的酒香沁人心脾;在茶马古道漫步,重走一段红军路……11月21日,“神韵雪峰·嗨游怀化”全国新媒体达人怀化自驾徒步之旅首站走进怀化市溆浦穿岩山景区,由网络达人、自驾达人、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在这里感受了绝美风景和瑶家风情。

穿岩山景区位于雪峰山东麓,溆水上游二都河流域,溆浦县统溪河乡境内,由穿岩峰、九龙潭、二都河、元宝梯田等景区组成。这里山高、峰秀、石奇、洞幽、林深、树怪、水清、潭深,一山一水都带有故事,一草一木皆有传说。

走进穿岩山景区,千里古寨映入眼帘,犹如一幅古香古色、绿意盎然的乡野画卷,令人乡情、乡恋、乡愁满怀。拾阶而上,步入玻璃桥,采风团一行站在桥上极目远眺,将穿岩山的绝美景色尽收眼底。“太漂亮了,想不到怀化这么美的地方,真想来一次畅快的呼喊。”

看完风景,不妨沿着“重走红军路”茶马古道徒步线路,听一段英雄故事。在茶马古道,采风团一行边走边拍照,欣赏古亭、古街,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藏在这里的背后故事。

溆浦境内的茶马古道隐匿于雪峰山下二都河沿线密林里,悬于峭壁上,盘在山腹中,古往今来,史书上有它浓墨重彩的一笔,诗篇中有妙章传颂。这条历史长河中永不褪色的线路,徘徊过屈原上下求索的彷徨足迹、聆听过红军会师井冈山的铿锵脚步、目睹过抗日将士驱倭除寇的铁军英姿。

通过看、听、问、拍,采风团一行重新认识了溆浦的人文山水。“我是第三次来溆浦,每一次来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随着枫香瑶寨的建成,溆浦的旅游发展会越来越好。” 采风过程中,不少采风团成员纷纷感叹。

11月22日,采风团一行还将前往通道侗族自治县采风,实地感受当地的侗族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腾 陈敏捷

编辑:胡冲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