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平潭开展“文明旅游 为平潭加分”宣传活动

2019-11-11 15:5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石牌洋,作为海坛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陆续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全省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省级地质公园”等荣誉。石牌洋景区为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强化游客及工作人员的文明意识,通过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行动。景区多次开展消防演练、应急救援演练、防暴防汛等演练,坚持每年对景区管理员进行服务礼仪和讲解员的系统培训和考试。景区制作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向游客免费发放,在游客中心的多媒体放映厅循环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景区各个显要位置张贴“讲文明,树新风”的旅游宣传海报,传播文明旅游新风尚。同步建立游客安全保障机制,及完善游客投诉处理机制,以服务至上的理念严格要求全体员工。通过一些系列举措,近年来,景区未发生重大投诉,投诉处理满意度100%,游客满意度超过90%以上。

石牌洋景区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 图片由石牌洋景区提供

除了石牌洋景区作为平潭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实践案例外,坛南湾景区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主动提醒和制止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坛南湾景区志愿者宣传活动 图片由坛南湾景区提供

作为优秀文明督导员陈华琴,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岗位上,她尽职尽责,热心服务游客。特别是节假日游客较多,总是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不时地提醒游客不要奔跑、不要乱垃圾,上下船要注意安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文明的举止,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景区的同事和游客的行为,为景区带来了正能量,为景区的文明树立了新形象。

优秀文明督导员陈华琴 图片由石牌洋景区提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