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文明旅游,我和游客是最靓丽的风景”——龙岩地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优秀事迹

2019-11-11 15:4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龙硿洞风景名胜区导游组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处于景区一线的讲解员们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游客有礼貌,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游客,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教育培训,做到“因人施讲”,同时不断探索讲解方法和技巧,使自己的讲解艺术日臻完善。在日常工作之余,讲解员们还积极参加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退休老职工、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里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讲解员们是龙岩旅游的宣传大使,龙硿洞景区作为龙岩新罗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在讲解过程中,有效宣传弘扬了龙岩新罗的传统文化。

龙硿洞风景名胜区讲解员们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由龙硿洞风景名胜区提供

作为检票员洪文发,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热情文明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给广大游客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游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热情的双手,拾金不昧,及悉心照顾着生病的游客。洪文发还作为安全组组长,不论刮风下雨都会去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平凡工作岗位洪文发就这样,用自己的笑脸去面对每一位游客,用自己的心去温暖每一位游客。

洪文发维持游览秩序 图片由龙硿洞风景名胜区提供

洪文发安全巡查清理沟渠 图片由龙硿洞风景名胜区提供

在龙岩地区还涌现出许许多多像洪文发工作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带好每个团队,又重视自身文明素质的优秀导游李其家、黄琴珍、陈娴、游苡民,以及文明游客陈心意、连金仙,都坚持从小事做起,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亮,为龙岩文明旅游作出积极贡献。

龙岩市中元国际旅行社导游李其家 图片由龙岩市中元国际旅行社提供

全省各地旅游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文旅系统从业人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