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邻里守望·情暖洛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洛江河市

2019-11-11 15:2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分工

11月9日,由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与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的“邻里守望·情暖洛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来自泉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党员志愿者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聚爱心,为河市镇50户(含5户困难户)残疾人、孤寡和空巢老人送去慰问与关怀,同时沿途入户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在群众中传递文明乡风正能量。

活动前,志愿者在整理爱心物资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王荣锋表示,本次活动作为泉州市“向祖国献礼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子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志愿者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为群众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践行“党员引领移风易俗行动”,通过到基层走访慰问群众和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佛事省办”新风尚,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助推文明乡风建设。

党员志愿者入户慰问

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林培山介绍说,活动意在积极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发动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并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守护网络安全。

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邻里守望应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志愿服务需立足社区,我们要重点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介绍,本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50户受助对象均得到了由爱心企业提供的丝绵被、米等爱心物资,其中5户困难家庭每户还得到了1000元的慰问金关怀。

党员志愿者为受助对象送上慰问金

“志愿服务行,爱心暖人心。”泉州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张小平说,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之中让他对于践行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与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座谈交流,嘘寒问暖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泉州微公益协会承办,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泉州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党支部、洛江区委文明办、河市镇人民政府、泉州市力标慈善基金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党支部、伊恩迪拉商贸、海丝公益服务队、刺桐花微公益服务队、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办。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集体合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