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重磅官宣!“世界音乐剧之王”《狮子王》国际巡演即将登陆中国内地

2019-11-05 11:1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由迪士尼戏剧公司制作,澳洲麦可尔卡索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及七幕人生音乐剧共同出品,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将于2020年全面开启,正式登陆武汉和北京。

image.png

Photo by Joan Marcus © Disney

自1997年音乐剧《狮子王》首登百老汇舞台至今,这位“音乐剧之王”经历了长达22年的长盛不衰,迄今共有25个国际制作版本,已被翻译成8种语言,吸引全球超过1亿观众观赏,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作品之一。

目前,仍有8个制作版本同时在全球上演,包括百老汇、伦敦西区、东京、汉堡、马德里等多个城市,更在北美及亚洲进行国际巡演。足迹遍布全球,已在超过100个城市、20个国家上演,到达过除南极洲外的每个大洲,成为席卷全球的文化奇迹。

image.png

Photo by Deen van Meer © Disney .

《狮子王》是迪士尼戏剧公司的第二部音乐剧制作,制作人托马斯·舒马赫(Thomas Schumacher)大胆邀请先锋艺术家茱莉·泰默(Julie Taymor)担任导演,并为《狮子王》设计服装及面具。茱莉·泰默用独创的“二元性”(Double Event) 艺术理念,为角色赋予更深沉的人性,通过舞台、服装和舞蹈设计将音乐剧场提升至崭新的艺术境界,也因此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托尼奖的女性导演。

音乐剧不仅保留了电影中的歌曲,原词曲作者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和蒂姆·莱斯(Tim Rice)再为《狮子王》音乐剧创作3首新歌,更有南非音乐家李柏·M(LeboM)、马克·曼奇纳(Mark Mancina)及汉斯·季默(Hans Zimmer)等人共同谱曲。恢弘的开场曲《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奥斯卡获奖金曲《今夜感受我的爱》(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以及非洲风情的《影子大地》(Shadowland)都令人难以忘怀。

1998年,《狮子王》音乐剧赢得6项托尼奖,包括“最佳音乐剧”、 “最佳音乐剧导演”、 “最佳编舞”、 “最佳场景设计” 、“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灯光设计”,成为当年的最大赢家。同时,狮子王凭借其在音乐、舞美等方面的出色成就,在世界范围内获得70多项重要艺术奖项。

image.png

Photo by Matt Murphy © Disney

2017年,为纪念音乐剧《狮子王》在百老汇上演20周年,迪士尼宣布推出该剧的首个国际巡演版本。纪念巡演于2018年3月在马尼拉首演,开票首日就创造了单日售出14000张演出票的惊人记录。随后,巡演陆续造访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泰国等地,一路制造轰动效应,连破票房纪录。

巡演启动21个月后,中国音乐剧领军品牌七幕人生于2019年11月4日正式宣布将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将这部“世界音乐剧之王”引进中国。中国站将于2020年2月19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演,2020年5月6日起亮相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持续超过半年,场次达到惊人的200场以上,这是《狮子王》本次国际巡演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站,同时也创下了中国音乐剧国际巡演的最高场次记录。

据我省文化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每年3月到4月正值武汉樱花季,我省会有不少游客前往武汉赏花,届时这台国际顶级水准的原版音乐剧,将会为游客带来难以忘怀的新体验。

image.png

Photo by Joan Marcus © Disney .

2019年11月13日恰逢《狮子王》在百老汇首演的22周年纪念日,届时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中国站发布会也将在北京举行。首轮预售将于11月6日正式开启。可通过“https://whqtdjy.polyt.cn/”剧院官网&“武汉琴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七幕」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选座购票,或通过保利票务APP、剧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

演出信息

2020.2.19丨武汉琴台大剧院

2020.5.06丨北京保利剧院

Ready to Roar

购票渠道:

image.png

武汉琴台大剧院 微信公众号

https://whqtdjy.polyt.cn/

image.png

武汉琴台大剧院 官方网站

保利票务APP

武汉琴台大剧院票务咨询电话027-84803018

更多相关资讯可关注@七幕人生音乐剧官方微博或公众号「七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