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第三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暨订货会在政和举行

2019-11-01 10:3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10月29日,第三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暨订货会在政和举行。大赛金、银、铜奖揭晓,订货会15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3310万元。

image.png

政和县是“中国竹具工艺城”,有竹林46万亩,竹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全县共有竹具工艺加工企业22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有43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2家,省著、名牌产品10个,生产六大系列竹产品3000多个品种,产品销售全国及东南亚、欧美等70多个国家。

“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已经举办了两届,本届设计大赛以“竹聚天下智造生活”为主题,分为企业组和创意组,共征集作品1607件,其中政和本地15家企业设计作品36件参加比赛,最终从入围50件作品中产生12件大赛作品,评出本届大赛金、银、铜奖。企业组《模数化竹建筑-湖中的茶室》作品获金奖;《旋转茶车》、《政通人和礼盒》等2件作品获银奖;《竹轩》等3件作品获铜奖;创意组《FLUENT》作品获金奖;《尘曲》、《拼竹》等2件作品获银奖;《一线》等3件作品获铜奖。大赛还评出2件最佳人气奖和10件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竹业设计专家、评委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文灿,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伟,清华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苏华,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导管家庆,德国品牌专家约翰·沃夫先生。

省林业局副局长林雅秋宣布第三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暨订货会开幕。

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致辞,她说:“政和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以点带面、积极探索,通过连续举办竹产品设计大赛,丰富提升竹产品的设计转化能力,引领产业发展。”她指出,将竹产品的订货会与大赛相结合,是业内一个大胆尝试,通过搭建设计产品与客商的沟通桥梁,打通设计与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行业注入新的动力。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林伟教授、硕士生导师致辞,希望政和把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持续办下去,把政和竹品牌打出去,把政和竹设计推出去,把政和竹产业推上更高、更大、更广平台。

武汉大学管家庆教授、博导发表主旨演讲,对竹产品设计大赛作品点评。

客商代表加拿大客商艾力克致辞说:“会把政和的竹产品卖向国际市场,把政和竹产业品牌在国际市场进行知名度的扩展。”

现场颁发了金、银、铜和最佳人气奖。金奖得主Philipp Schaake(飞利浦沙克)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参加本次大赛,让我更多了解政和的竹子,我会把政和的竹子带到德国带到欧洲,和大家一起把政和竹产业提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在颁奖盛典上,对十佳经销商进行颁奖;启动第四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后,省、市、县相关领导嘉宾参观竹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展。

订货会在月牙湖看台二楼举行,省、市、县相关领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共有15个供销合作意向项目签约,总金额13310万元。这次竹产品订购大会的举办,给经销商和生产商提供了良好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机会,推动政和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和订货会由福建省林业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政和县委、政和县人民政府承办南平市林业局协办,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林产品行业协会、福建省竹业协会、政和县竹木商会给予支持。

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尹刚强,省林业局副局长林雅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专员办副专员宋师兰,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及省林业局、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及南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县长张行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满生、县政协主席魏万进等四套班子领导;三明、罗源及南平兄弟县市的有关单位领导;获奖人员、参赛代表、客商代表、企业来宾等1400多人出席、参加颁奖典礼大会或订货会。

(刘永锋 徐钊 阮倩敏)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