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走进闽清
领略闽清古厝魅力

2019-07-28 22:3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为展示闽清古城风韵,推进闽清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广泛传播千年梅邑文化。7月27日至28日,闽清县开展围绕福州市“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主题论坛和“展闽清古厝魅力,传千年古厝梅邑文化”暨两岸古厝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委台港澳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县城投公司、梅城镇人民政府、县博物馆、闽清县梅城印记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台湾泰可文创团队等单位承办。

闽清县人民政府、闽清县委宣传部领导与所有媒体合影

27日上午,在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闽清县古厝游新闻发布会暨中央、省市媒体和自媒体闽清古厝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社、新华网、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东南网、福建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福州新闻网、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代表。

开幕式现场

发布会后,媒体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陈纪念馆、云龙乡后垅村典利厝、白樟镇下炉村安修厝、坂东镇新壶里良衡厝、新壶村温泉书院、宏琳厝、塔庄镇观莲宅村桂堂厝、坪街村冬畴寨,近距离感受闽清古厝的魅力。

闽清县白樟镇党委书记杨健浩向记者介绍白樟镇下炉村安修厝历史

讲解员介绍闽清古厝的历史和故事

在参观的过程中,解说员介绍,许多闽清古厝都有着上百年历史,古厝内的每块砖每块瓦都有其独有的历史和故事,在经历了各种雨打、风吹、水淹后,依旧能够保存原始风貌。采访团们为设计师的智慧与工匠技艺的精湛感到惊叹不已,不禁纷纷为其点赞。

闽清县人民政府、闽清县委宣传部领导与所有媒体在五代同堂合影

28日上午,在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梅城印记系列读书发布会,同时举行闽台双城合作签约仪式,签署闽台双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福建工程学院进行闽清历史建筑普查签约仪式,为保护古厝文化奠定基础。最后邀请了台湾嘉宾吕大吉建筑师、省住建厅古建修缮专家郭金良、闽清县博物馆馆长林跃先做专题演讲,围绕古厝的修缮与保护进行交流探讨,共同为保护古厝建言献策。县领导江泳、张文裕及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参加。

梅城印记系列丛书发布会

闽台双城合作签约仪式

历史普查签约仪式

通过本次活动,向世界展示闽清古城风韵,彰显闽清文化自信,加强闽清古厝的修缮与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闽清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促进海峡两岸协作、经验共享,更进一步打响闽清文化旅游品牌。

海峡两岸(闽清)古厝文化交流活动集体合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