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共享邻里互动好时光 厦门白城社区举办主题活动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2019-03-12 11:1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通讯员 邓越)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日前,由厦门思明区滨海街道白城社区携手兴业银行思明支行、海韵北小区物业共同举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暨“积分换礼品”活动在海韵北区拉开序幕。来自辖区内的上百位居民在欢乐的氛围中,既感受到了邻里互动的温情,又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强化了垃圾分类知识。

积分兑礼品 引发参与热潮

“加油、加油,不要紧张。”“错了,错了,要放在绿色的垃圾箱里。”随着激动人心的小游戏的依次登场,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参与活动的家庭成人、儿童齐上阵,共同完成了趣味保龄球、单手抓鸡蛋、定点投篮等竞技等互动小环节。

以家庭为单位,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更是现场的一个亮点。“每有效完成一次垃圾分类,就会得到一枚来自督导员的盖章。当积分卡上的分数累积到一定量时,持有积分卡的家庭就可以前往海韵北小区服务处兑换一定数量的鸡蛋。”来自白城社区的福利更是在现场赢得了一片参与热潮。

将厦门的垃圾分类氛围传播到世界各地

“发动商家共同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搭建平台,在引导商家完成社会责任,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促使垃圾分类的巩固提升。“白城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勤表示:“社区居住着大量侨属、侨眷,不少人都有海外工作、求学经历,更有不少居民的子女都在国外生活,期待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将厦门的垃圾分类氛围传播到世界各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