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厦金旅游业者交流座谈会在厦举行

2019-02-25 15:03:35  来源: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畅  

 

近日,厦金旅游业者交流座谈会在厦门举行,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杨琪主任、陈桂林副主任、金门县政府观光处丁健刚处长,厦门市台办、厦金两地旅游部门相关处室、厦门市旅游协会、金门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负责人及厦金两地旅游业者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厦金双方业者沟通热烈,通过面对面交流,从“迎客”“导客”“留客”等多角度切入,在开发金门旅游新产品、提升厦金旅游品质,共同营销旅游线路,平衡淡旺季客流,扩大客源市场,推动双向旅游等议题上形成了共识。

杨琪主任表示,2018年,在厦金两地旅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厦金旅游取得新的可喜的成绩。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赴金旅游38.01万人次,比增22.38%,其中赴金门团队游9.03万人次,比增28.55%。厦金“小三通”出入境旅客达174.52万人次,比增8.11%,再创历史新高。厦金“小三通”仍然是大陆居民经厦赴台赴金旅游最热络的“黄金通道”。同时,厦金两地合作更加密切,交流更加热络,营销更加多元,在海峡两岸联手推广“来厦门,游金门”旅游品牌,厦金旅游一体化进一步深入推进,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我们联手到大陆8个重点客源城市推介,在台北联合举办推介会,受到两岸广泛关注和热捧;首次举办“展会+金门游”推介活动,初步构建厦门与金门、旅游与会展“信息互通,客源共享”的合作机制;加大“来厦门、游金门”在机场、动车站的广告宣传力度,创建厦金旅游宣传新平台;推动成立“厦金全域旅游联盟”“全国厦金旅游集散联盟”,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宽宣传营销渠道。特别是继续联合策划举办了以“十万游客游金门”为主题的“厦金两门旅游节”,深入挖掘两地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共同推出“厦金越野走、金门迎城隍宗教文化观光季、国际海岛音乐季、青少年厦金研学旅行嘉年华”等十四项具有厦金旅游特色的主题活动,为游客献上一场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盛宴,“美丽厦门 幸福金门”成为了海峡两岸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未来期盼厦金能与澎湖联手,丰富产品内涵,拓展旅游线路,做大做强厦金澎旅游。

丁健刚处长对近年来厦门在推动厦金旅游合作工作上的重视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未来金门将更加注重在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开发,注重金门特色的、民俗的、生活的产品打造,注重市场细分适应市场需求,同时也期待厦金两地旅游合作能取得更好的成效。

引题图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