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永泰县一乡村游点命名确定为“悦溪·古榕渡”

2018-07-24 17:08:57  来源:永泰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刘畅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今年4月份,永泰县组织开展了乡村游点——梧桐镇春光村、坂埕村和光荣村景点命名征集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金点子”。日前,永泰县发布公告正式确定这一乡村游点名为“悦溪·古榕渡”。

  自4月19日通过永泰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命名活动以来,共收到该乡村游景点命名500多个。经筛选,有90名作者投稿的100个名称进入初选,永泰县青云山管委会、永泰县旅游局邀请专家和县直各部门相关人员参与评审出8个作者最有代表性的投稿作品参加微信网络投票评审,共有“水榕吟、春光渡、榕溪驿、榕溪漫、凤栖谷、花想榕、云溪谣、悦榕溪”等名称进入投票环节,入选微信评审环节的8名投稿者,奖金各1000元。

  在网络投票进行的同时,后台系统也收到众多网友的优秀建议,现综合各方意见,为更好进行景点宣传推介,经评委专家再次审定该景点名称为“悦溪·古榕渡”。

  乡村游点“悦溪·古榕渡”位于永泰县西北部大樟溪畔,包括春光村、坂埕村和光荣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省级旅游特色村,被誉为永泰的“榕水谣”。该乡村游点沿大樟溪边有20多株老榕树,与鹅卵石曲径、民房组成了大樟溪休闲观光带,其中有2棵五百多年的大榕树,枝叶茂盛,苍劲有力,雄伟壮观,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自驾前往观光。近年来,该景点三个村利用离福州近且紧邻高速出口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依山傍水的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每逢节假日每天都会吸引近2000人次的游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